叶落凋零

【韩张】送“羊”入“虎”口(十六)

十六、
张新杰在暮秋的漫天黄叶中微微抬起头,他淡色的薄薄的唇微微翕动着,隐藏在光洁镜片下的双眼不停颤动,似乎下一刻万千光辉就要从中溢出。那鸦羽般的长长睫毛扑闪着,闪在韩文清眼中,亮在韩文清心里。韩文清抿了抿唇,一对剑眉微微上扬,虎目中难得的温情荡漾。他伸出手,轻轻抬起张新杰尖翘的下巴,微微侧过头,缓缓低下,将那淡粉色的双唇含在口中,细细品尝。仿佛丘比特在呼唤,张新杰闭上了眼,小心地伸出手,颤颤地扶上韩文清的腰。见那人并未拒绝,张新杰偷偷笑了,在笑容中开合的双唇给了韩文清趁虚而入的机会。黄叶蹁跹若蝶,白云悠悠如舟,秋风飒爽,落菊缤纷,配上牛奶巧克力棒棒糖的味道,真是人美如画,人香如菜,画不如人,菜不如人。

咳咳,以上是店员小姑娘脑补,非实际情况。实际情况是:

张新杰停了两秒钟,随后伸出食指推了推眼镜架,脸上没有丝毫的笑容:“我可以理解为韩队这是在向我示爱吗?”

韩文清觉得手心里都是汗,嗓子干干的似乎还有点痒。他咳嗽了两声,小心翼翼探问:“如果是会怎么样?”直接拒绝,委婉拒绝?总之韩文清没想过接受。

张新杰没有直接回答:“如果我拒绝韩队会如何?”

好嘛,这只球又被踢回来了。韩文清低头认真思索了许久,最后严肃认真地回答:“我知道我没有白言飞年轻,也没有白言飞帅气,还没有白言飞脾气好,但是我会对你好,只对你一个人好。新杰,”他伸出手似乎想握住张新杰,但最终还是惴惴放下,“你拒绝我是应该的,不过我不会放弃,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比白言飞更珍惜你。”

张新杰皱起眉点了点头,盯着韩文清的眼睛:“你的确没有白言飞年轻,但你比他成熟;你认为自己没有白言飞帅气,但你A榜排名在白言飞之前。当然,你或许觉得A榜这种东西是哗众取宠,没关系,至少我认为你比他帅比他有魅力。你的脾气确实没有白言飞好,不过我相信我能驾驭得了。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韩文清茫然地看着张新杰,怎么就是答案了,究竟是答应还是拒绝啊:“所以你是什么意思?”韩文清问得小心翼翼。

“蠢啊,人家答应了呗。”站在门口看热闹的店长和迎宾的姑娘异口同声。

“是,是吗,你答应了新杰,你愿意和我交往?”韩文清屁颠屁颠跟着张新杰再次进店,“是这意思吗,你给我个准信,我人笨。”

张新杰回到钻戒柜台,对着小姑娘笑了笑并代韩文清致了歉:“有项链吗,可以刻字的那种?”

“不是,新杰,你告诉我啊,你究竟是不是那意思,你给个准信,我心里慌。”

店员小姑娘这次不用拿眼偷瞧韩文清了,正大光明的盯着看。我去,这反差有点大啊,本以为是霸道总裁结果却是大型犬只。

张新杰大概觉得韩文清太丢人,握住他的手,郑重点头:“是的韩队,你可以别闹了吗?”

“好好好,我不闹。那你就别买什么钻戒了,项链我来买,回头咱把床上四件套给退了。当然你要用的话留两套下来就行了,多的咱不要。”

张新杰挑中一款项链:“麻烦在背面刻上ZJL三个字母。”转身又对韩文清说,“韩队未免大方了些,若我们最后没成呢?”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倘若我并没有你想得那么好呢?”

“没关系,你的一切我都可以包容。”

张新杰轻笑着低下头:“但愿如此。”

“新杰你放心,我韩文清说到做到。”

就这片刻功夫,字已经刻好了。张新杰掏出卡,韩文清连忙拦下:“说好我来付的。”

“如果韩队付款我哥怕是不肯要这项链,大孙哥也一定不肯戴。”

“这是你哥买了给孙哲平的?”韩文清指了指钻戒又指了指门外,“那些都是给你哥预备的?”

“当然!”张新杰扑闪着眼睛,“不然韩队以为呢?我和言飞相处了才五天。”

“啊,哦,”韩文清挠挠头,这乌龙耍的,“那行,那走吧。”

“先生,您不给您的男朋友也买一条项链吗,庆祝你们确立关系啊。”店员小姑娘捂住胸口心心眼:妈呀,现实版的小白羊空手套灰太狼啊,这么傻的狼不宰白不宰啊!

张新杰一把揪住韩文清,礼貌而生疏地笑道:“不好意思姑娘,这种由人提醒的礼物我不喜欢。”

韩文清忐忑不安,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张新杰问道:“你是不是生气了,我的确不懂浪漫。”

“浪漫只是生活的调剂,只要实实在在的东西不缺就行。”张新杰看了看时间,“能送我回趟家吗?约了保洁阿姨打扫房子,这会应该差不多了,我得回去看看。”

“你家……张佳乐那房子?不是租出去了吗?”

“上周房客退了。”张新杰看着窗外疾驰而去的树木笑道,“这房子虽然做不了新房,但却可以作为陪嫁。韩队你也知道,我们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我不想我哥出嫁的时候太寒酸。”

“那你呢?”韩文清捏紧了方向盘,“孙哲平不会在意这些的,我也一样。”

“这是尊严问题,无关你们在不在乎。”张新杰的脸色很沉重,仿佛积淀了数十春秋。

韩文清查出了一丝异样,却又说不出来是什么。他只能继续问道:“他们新房准备买在哪?”

“和分局隔了两条路,方便我哥上班。对了,韩队认识装修的人吗,我想早点开工还能散散味。”

“这种事让孙哲平忙就是了,你操什么心。”

“我哥那人挑剔,大孙哥定的风格他总能挑出毛病来,索性让他自己设计。再说这房子是大孙哥出的全款,我们的意思装修就不要他再费钱了。”

“你还担心他房本上不写你哥的名字啊?”韩文清玩笑道。

张新杰摇了摇头:“他说过所有的东西全他来,本子上照样是两人的名字。我觉得这不好,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新杰,劝你一句,他们是要做夫妻的人,没必要算的这么明白,反而生分。”

“是吗?”张新杰若有所思。

周一上班,白言飞嚎得全局都知道他失恋了。李艺博屁颠屁颠走上前询问了分手细节满足了一下自己的八卦心,最后很没诚意地拍了拍小白的肩膀劝了一句天涯何处无芳草。季冷鄙视地指了指李艺博,高冷地哼了一声,走了。李艺博看着季冷的背影表示很无辜,他能怎么办,他也没办法啊!

“所以今天老韩满面春风?”林敬言咬着筷子。

“人小白被踢了又不代表他有机会了。表现得这么明显也不嫌不厚道。”李艺博评价。

“所以老韩人呢,快活得饭都不吃了?”季冷瞅了瞅四周。

“韩队和新杰出去吃了。”某痕检科同事插话。

“他俩出去,干嘛?是新杰踢的小白又不是小白踢的新杰。”

“不知道,韩队下班之前把人约走的。”痕检科同志一边扒饭一边看手机。

“老韩想趁虚而入啊?”

痕检科同志一口饭喷了出来,拍着胸口招呼众人:“朋,朋友圈,韩队的。”

八百年不见更新一次的韩文清朋友圈有了新动态。一张照片,张新杰认真吃饭的侧脸,配图文字:我的心被关进了你的心房,期限:无期。

“老韩什么时候学会的这种风骚操作?”林敬言笑眯眯,随即恐惧,“他什么意思?”

韩文清满意地看了看下边一溜烟的惊恐小人头,收起手机认真吃饭。还没吃到三口,袋子里的手机疯了般地颤动起来。韩文清掏出来看了看名字,不情不愿地接通。

“韩文清,我让你照顾我弟,你TM居然拐我弟上床!”

韩文清语气稳重如山:“还没上床。”掐断,关机。

“你还真想上床啊,我家新杰……喂喂喂……韩文清你有种永远别开机!”

张新杰的手机也催命般地响了起来。张新杰看了一眼,又看了看韩文清:“刚我哥打给你的?”

韩文清点头:“你接不接?”

张新杰特淡定地划开手机。“喂,新杰,是不是老韩强迫你的,你别怕,哥现在就回去给你做主,哥敲死他!”

“没有逼迫,我愿意的,还有你这会回不来,公职外出没有审批你连票都买不了。”

“你看上谁不行你看上他,他脾气不好脸又臭,以后还不被他欺负死。不行,票买不到我开车回去,我就不信了。”

“你就算开车回来我也不会改变主意的,我就是喜欢他。”张新杰果断挂电话。

“新杰,你刚刚说……喜欢我。”韩文清一脸荡漾。

张佳乐恨恨摔手机:“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大孙,我要回去!”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