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送“羊”入“虎”口(十七)

本章韩爸韩妈欢乐出现。

十七、
张佳乐当然没能回的去,开玩笑,孙哲平能让他破坏了张新杰的好事?

“其实老韩还是不错的,要家世有家世要能力有能力。他要不是整天摆着张臭脸连相貌都有了。”孙哲平捧着一大堆文件送到张佳乐跟前,“毕业考核,你拟个计划,今年双向选择。”

张佳乐推开那堆文件,双手叉腰:“我告诉你孙哲平,alpha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有多少钱长得有多帅,最重要的人品人品知道吗?遇到一个渣A,将是Omega半辈子的痛苦。”

孙哲平认命地分文件:“你的意思是老韩人品不好,老韩很渣?老韩的人品你还不知道?”他抬眼看张佳乐,那眼抬得抬头纹都有了。

张佳乐一巴掌抹上去:“你该贴面膜了,我不想我同学来的时候笑我嫁给了一个老头!”抽出一份文件不耐烦翻了翻,“对,老韩人品没的说,但他脾气臭啊!以后小两口要是吵个小架什么来着他一巴掌把新杰呼到墙上怎么办?”

“这你绝对放心,老韩连顽固Omega犯罪分子都不打能打新杰?”

“吵架就不行!”

“凭你在霸图这几年的折腾,老韩的忍耐力应该已经很强了。新杰,他达不到你那等级。”

“嘿,老韩究竟给你什么好处了,你这么帮他说话。”

“你说你连孙翔都能介绍给新杰怎么就不能接受老韩呢!乐乐,你不要用你的标准评判,最重要的是新杰喜欢,你懂吗?”

“新杰怎么就喜欢老韩了呢,这眼光和我也差得太多了吧。”张佳乐的眼睛终于肯瞄到文件上了,“这什么东西,学生档案,给我干嘛?”

“分类啊,根据他们的强弱项目分门别类。这次等级和分数并存,各分局队长也会前来观战方便选择。”

“这么说老韩要来!”

“你别整幺蛾子!”

还没等张佳乐整出什么幺蛾子,韩文清爸妈那就出来搞事了。当然说搞事不太对,正确说法是韩家二老听说自家alpha儿子终于拐到了一个Omega,激动得无法自已,上赶着要帮自家儿子把Omega留住。所以当韩文清被一通电话叫回家,毕恭毕敬坐在自家老爸对面时还是懵逼的。

“你说说你,”韩老爹背着手在客厅里来回踱步,“这么大的事居然不向家里通报一声,还要你们冯局打电话给我。那个Omega的照片我看了,很不错,你要抓紧,别再让人给跑了。”指着韩文清,“你说说你,”拍着自己的老脸,“你是死人啊,整天板着脸干什么?笑,笑不会吗?回头再把人Omega吓跑!”韩文清扯了扯嘴角。韩老爹五官都皱一块了,“行行行,你别笑了,看着磕碜!”

“行了啊,你以为你笑得就好看,跟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韩妈妈端着果盘出来,“文清啊,把小张约回来,妈烧菜给他吃。”拍着韩文清的手,“不是妈说你,这么大的房子空着多可惜,要善加利用。你这离警局很远吗,天天住宿舍干嘛?回来住,让小张一起。”拉了韩文清来到主卧门口,打开房门,“怎么样,被子都给你们整好了,别浪费啊!”

“去去去去去,”韩老爹连连挥手,“你这脑袋瓜子里都在想什么?叫你不要整天看电视剧你就是不听,瞎闹,这种事是我们老韩家能做的。”

“不能做我换床单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什么年代了,现在小年轻要的就是一个快,你别整天抱着你的收音机听新闻,跟不上潮流了你知不知道,老古董,死脑筋!”韩妈妈横眉怒对韩爸爸,转脸对上韩文清又是一脸慈祥,“文清啊,打电话,现在就约小张来。他爱吃什么,妈现在就去超市!”

韩爸爸一脸嘲笑:“你烧的那菜狗都不吃,回头别文清没把人吓走你把人毒跑!”

“我呸,谁做了二十几年的狗谁知道。”

“我中午都在食堂吃!你晚上也就熬点粥或者下点面,要没食堂我能这么壮!”韩老爹拍拍肚子。

“哟哟哟,看你那肚子大的,都是吃你们食堂的地沟油吃出来的。”

“我告诉你说话要有证据,小心我告你诽谤。”

“你告啊你告啊,把我告倒了我就开心了,省得整天对着你这张老脸。”

“我这老脸怎么了,不比你那什么孙……孙红什么还有吴什么波来的帅。”

“你可拉倒吧!”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无语问天,他觉得张新杰被他爸妈吓跑的几率比被他吓跑的几率大多了。当年从家里搬出来真是太明智了。

最后,韩文清在自家爹妈的逼迫下还是把张新杰叫来了。“你还坐在这干嘛?”韩老爹跳脚。

“他不是待会就到吗?”

“你腿断了,你不会去接啊!”韩老爹很霸气地把韩文清踢出门,“真是的,这种事都要我教。”又冲着厨房喊,“烧不好吃就别逞强,打个电话叫人送。”

张新杰和韩文清并肩走着,听着韩文清叙说自家爸妈的日常,张新杰眉眼弯弯:“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父母。”

“我绝对不会和你吵架的。”

“他们那不叫吵架,叫斗嘴,是情趣。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妈也经常这样开玩笑。我想我哥跳脱的性子就是来自他们吧。”

“对不起,我……”

“没事,我早已不会因为父母的过世而伤心了。这么多年了,习惯了。”

韩妈妈烧的菜当然没韩爸爸说的那么难吃,但也算不上美味,煮熟而已。张新杰买了水果带过来,和老人打了招呼以后便钻进厨房帮着打下手。韩妈妈看着张新杰一丝不苟的切菜,看着他精益求精的配料,看着他温柔笑着接过自己手中的锅铲,那嘴是咧的越来越大。她趁着间隙跑出去,对着韩爸爸直竖大拇指:“这孩子我实在是太喜欢了,做事稳,人又俊!”拍了韩文清一下,“眼光不错!”又皱起眉,“你看什么电视,去厨房帮忙啊!”

“厨房就那么大,钻这么多人进去……”

“我不进去了,我那汤要好我再进。你去,陪陪人家新杰,多说几句好话,嘴放甜点。我告诉你韩文清,你要不把人新杰娶回家我跟你拼命!”

韩文清无奈进厨房,张新杰轻笑出声:“阿姨让你进来的。”

“嗯。”韩文清摩擦手掌,“我妈嫌我不会哄人。”

“要会哄人就不是你了。把盘子拿出来,准备装盘吧。”

这一顿饭吃的异常的和谐,和谐在韩家爸妈对张新杰春风拂面,对韩文清冷若冰霜,一冷一热可不就和谐嘛!“新杰,你吃,你不用说话。”韩妈妈一个劲的往张新杰碗里夹菜,“我听文清说了你吃饭从不说话。这个习惯好,多养身啊,以后要文清做不到你就骂他,打他也行,他皮厚。”

张新杰想了想,决定还是开口吧。

谁知韩爸爸大手一挥:“小张你不用迁就我们,你吃饭,不用说话。不能因为我们来了让你不自在。”瞅了一眼闷头吃饭的韩文清,踢了一脚,“我家这小子是个闷葫芦,人又笨,还总喜欢臭脸骂人。以后他要惹你不开心了你告诉我,我揍他。”

“对对对,以后我俩就是你的坚强后盾,有什么委屈都跟我们说。哎呀,新杰这手艺真不错,比我强多了。你说文清修的几辈子的福气能遇到你啊。文清,”对着韩文清瞪眼,“要对新杰好,要懂得珍惜,知道吗!哎你吃慢点,学学人家新杰,细嚼慢咽,饿死鬼投胎。”

“就是,教了这么多年都教不会,真笨。小张,他毛病多,你以后还要多担待啊。给他立个表,让他照表执行!”

张新杰乐得听他俩吐槽韩文清,这顿饭吃的的确快乐。张新杰起身收拾碗筷,韩妈妈忙拦住:“你们去看电视,我来。文清,陪着点。还有你,”指着韩爸爸,“帮我洗碗。”见韩爸爸要跳,瞪了一眼,又笑眯眯看向张新杰,“我家的alpha都要承担家务活的,以后文清也这样。”

看着老两口进了厨房,张新杰笑道:“叔叔从前应该不洗碗吧。阿姨真是费心了。”

“以后我绝对帮你洗!”

整理完毕,四个人同坐客厅,韩妈妈继续摆果盘,并且希望儿子上本垒的心不死:“新杰,宿舍太简陋,文清这房子离局里近,你俩要不平常就住家里,等有案子忙起来再住宿舍。没事,你放心,”怕太直接吓到人家,韩妈妈又回了回旋,“文清绝对守规矩,你要还不放心就让他住宿舍,你住房。”

“妈,干什么呢!”

“有三房间,他俩一人一间还多一间呢。”这是韩爸爸。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