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十五)

十五、
白言飞同志在自虐般的痛并快乐着的三天后终于忍不住找林敬言吐苦水了。

“真的,副队,我做好了一切准备,比如一边吃饭一边听新杰介绍肉里的哪个哪个是寄生虫,那虫子有多长多长,在肠子里会怎么怎么游动;或者被拉到解剖室看着解剖刀横飞,心肝胃肠被一个个拉出来送到我的面前等等等等恐怖事宜……”

“小白同志!”林敬言老同志痛心疾首,“就冲你这两句话我就不得不骂你。你既然在追人家新杰,怎么能对他如此不了解呢!他吃饭的时候会说话吗?他会把直接把心肝胃肠拉出来吗?他应该虔诚地捧出来,然后恭敬地送到天平上,细细观察,寻找一切可能遗漏的蛛丝马迹……”

“副队,你说的更渗人好吧。不是,我不是要说这个……”

“对对对,不是这个,最近又没凶案,没尸体给他解剖。”林敬言拉下眼镜,从镜框上方挑着眼看白言飞,“所以你这几天老是往解剖室跑跑什么?”

白言飞忍不住拍桌子:“我要说的就是这个!”小白同志痛不欲生,“我在追新杰是吧,我在和新杰谈恋爱对吧,谈恋爱得在一起对吧,同在一个单位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不能不善加利用对吧,”在林敬言头点的跟找食吃的鸡似的的时候,小白同志终于说出了吐槽对象,“我怎么就无时无地都能见到韩队呢!”

林敬言被呛到了,很丢脸的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然后被呛到的老林同志一边摆手一边起身,捶胸顿足地跑回自己办公室去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小白同志。

林敬言关了办公室的门捶着桌子笑,然后秉持着有乐同享的理念把这件事告诉给了方锐,然后方锐告诉给了叶修,然后全警局就都知道了。

远在天边的张佳乐同志对于韩文清同志的这系列操作非常满意,拍着孙哲平同志的肩一脸慈母笑:“爷的眼光就是不错,看看看,老韩真是尽职尽责。对的,就应该这样,让一切心怀叵测者在老韩的高倍雷达照射下不敢轻举妄动!”

孙哲平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张佳乐,然后自暴自弃的低下了头:“行,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孙哲平整理着手头文件,“有件事要通知你一下,我向上面打报告了,这次学校放假我俩就把证扯了。”

张佳乐哦了一声,随即跳脚:“不对啊孙哲平,这种报告不是也要我的签字吗,你一个人的送上去有毛用。”

“你签了啊。”孙哲平晃着一张复印件,“某天晚上咱完事以后你签的,顺带还有一份婚后申明。”

张佳乐抢过那份婚后申明急得跳脚:“凭什么结婚以后我的工资卡要交给你,这种事不都是Omega管的吗?啊啊啊啊啊,我还有没有支配自己工资的自由了,婚前新杰管婚后你来管,不行,我要反抗。”

“反抗无效。”孙哲平轻飘飘挥挥手,又抽出一份文件,“我跟新杰谈过这事了,是他的意思。这个是我给你的彩礼,你看看满不满意,还少什么直接加。”孙哲平便是alpha嘛,对自家Omega绝对不能小气。

张佳乐看着那份礼单,越看眼睛瞪得越大:“我的个乖乖,连婚庆策划、婚车租赁、参加婚礼应到人员你俩都商量好了,那还要我个屁啊!”张佳乐表示很不满意,“是我跟你结婚还是新杰跟你结婚啊!”

“呸呸呸,瞎说什么呢!”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将自家Omega拥入怀中,“从始至终我都只对你一个人倾心,放心,乐乐,我绝对不会辜负你的。”

张佳乐翻了翻白眼,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孙哲平的胸口:“喂,我就开个玩笑,你用得着反应这么大吗?”

孙哲平忍不住MMP,再好的氛围都能被他怀里这傻蛋搞得一团浆糊。

“你说老韩这是何必呢!”霸图分局八卦三人组李林季又凑到一块嘀咕嘀咕了,“上次不是被冯局约谈了吗?我就不信叶修没在旁边冷嘲热讽,就那样他还听不出什么东西来?”

“老韩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打直球最好,你要打旋转球,他能把那些弯弯绕绕全都忽略了最后只看结果。”

“小白怎么说?”

“小白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韩队要追新杰呢!”

“得,这孩子也是智商为负了。”

“恋爱当中的人嘛,正常。”

“别最后全局都知道老韩对新杰有意思就老韩一个人不知道啊。”

“呵呵,还真有这可能。”

“你们说新杰是啥意思啊?他就默认着老韩搅黄他各种约会?”

“你可拉倒吧,他和小白那能叫约会?那完全是工作商谈!”

只有工作商谈的张新杰同志在星期五下班前严正拒绝了白言飞同志的约会。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周六周日要出去买东西。”

“好啊,我做你的搬运工啊。”

张新杰又扶了扶眼镜:“言飞,本来这话我是不想说的,我觉得你应该看得出来,我对你没意思。”张新杰觉得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和谐氓,所以他不能吊着小白。

小白捂着胸口,垂死挣扎:“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可以改。”

“为了所谓的爱情改变自己,失去自我,那是幼稚的表现。”

小白卒。

所以这场谈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恋爱就这么崩了。小白同志回家疗情伤去了。由于伤势过重,小白同志忘了将自己的状况通报给八卦三人组,八卦三人组不知道所以霸图分局没人知道,霸图分局没人知道,韩文清同志自然就不知道。

于是,韩文清又一次在商场和张新杰偶遇了。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手里的大包小包很顺其自然的接过去了:“这么多东西小白怎么不来,太不像话。”

张新杰嘴角浮出一丝笑:“我不让他来的,有些东西alpha不该参与。”

“什么东西啊?”韩文清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各种包,越看越奇怪,“这什么东西?”

“床上四件套。”

“宿舍的四件套是不太好,你买个一两套替换替换就成了,没必要买这么多。”韩文清似乎想到了什么,但是抵死不想认。

下一刻,张新杰就戳破了他的幻想:“这是结婚用的。春夏和秋冬厚薄不同,得多买几套换洗。”

“结婚……”韩文清觉得头要炸了,“还早呢!”

“是还早,但得提前准备着。我了解过行情,最近店里周年庆折扣比国庆五一高。”张新杰买了两杯奶茶,“韩队,喝吧。”

“这东西要少喝。”韩文清黑着一张脸。

“我知道,”张新杰吸了一口,“这会没矿泉水买,先解渴吧。”他又看了看时间,“韩队开车了吗?我想先把东西送你车上,然后你陪我去金店看下。”

韩文清跟在张新杰身后,闷闷地把东西扔车上。

“你小心点,结婚用的,破了不吉利。”张新杰整着东西,撇了撇嘴。

韩文清第一次被人训了没回嘴。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张新杰穿着白西装被白言飞牵着走进教堂。这还自己介绍的呢,怎么成了以后这么不痛快呢!

“韩队,走吧。”张新杰从韩文清手里拿过车钥匙,锁了车,将钥匙塞到自己兜里。全程韩文清一句废话都没有,张新杰表示很满意。

金店客服见两人前后脚进来忙不迭上来招呼,将他俩领到对戒那柜台,甜言蜜语地介绍着。张新杰边听边点头,最后选了几款写了价格发送出去:“多谢,这个还是让alpha来定吧。”店员小心看了韩文清一眼,勉强堆起笑:“那先生,您看中了哪一款,需要试戴一下吗?”

韩文清愣了愣,看了张新杰一眼:“不是我要结婚。”

什么意思?店员脑洞大开。Omega一厢情愿?天啊,这种极品Omega都不愿意,你瞎啊!店员瞅了韩文清一眼,长得这么凶,人Omega愿意嫁给你就不错了,你还嫌好嫌丑的,呸!脸上依旧堆着客套的笑:“先生试一试嘛,说不定能遇到您特别喜欢的呢!婚姻就像这钻石,时间越长价格越高,那个愿意陪在您身边的人才是最好的。”

“说了不是我要结婚!”韩文清吼了一声。

眼看着那小姑娘要被吓哭,张新杰忙柔声安慰:“不好意思,他今天心情不太好,的确不是和他。不过,”张新杰取了一款戴在手上,又把另一枚戴在韩文清手上,“他的手指粗细和你相差无几,你帮着试试。”两人的手舒展在灯光下,两枚钻戒熠熠生辉。韩文清侧头看着张新杰温和幸福的笑,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他拔下两枚戒指扔在柜台上,拉了张新杰冲出去。

“怎么回事?”店员姑娘们立刻凑到一起。

“还能干嘛,抢亲呗。”接待两人的小姑娘一脸兴奋,“这个alpha喜欢那Omega,可惜Omega要结婚了,他各种不满,想在人家结婚之前再争取争取。哎呀,电视上的桥段居然也能被我碰到,是青梅竹马终究敌不过天降白马,还是霸道总裁抵不上鲜肉奶狗,啊啊啊,忍不住了,我想看大结局。”

“张新杰,你别和白言飞结婚,我喜欢你,给我个机会。”

好的,店员姑娘你赢了,刚开头就结局了,这剧情也太过山车了吧,我等凡人接受不来啊!

评论(1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