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楼诚/深海 伪装者/麻雀同人]暗影血路(五)

为了回馈大家的喜爱,我将在满200粉后写一篇番外,亲们可选梗。如下:深海搭档篇、伪毕深篇、伪戴笠山海篇、伪双毒篇、明诚苏联个人。哪个人气高写哪个。

五、
醒来的唐山海冷静得让陈深以为昨晚的一切都没发生。陈深看着面前这人扣扣子系领带夹起公文包上班,终究没忍住:“那个,山海,”他有些讪讪的,“昨晚……”

“关系暴露了,但我们还能站在这,说明你蒙过去了。”自醒来,唐山海便再没看向陈深,“没事我走了。”

“有事!昨晚老毕……”唐山海将故事复述了一遍,“他应该不会问,不过毕夫人对这些事一向好奇。”

“形象塑造的不错,不改初心的痴情男子,若被说书的听去定能编出个叫好又叫座的故事。”抬脚往外走去,脸上却是阴晴不定。昨晚的事唐山海虽不全然记得,但一些片段还是知道的。乾元的攻击,应该不是陈深的主意,他不敢轻易暴露他们的身份。不是他会是谁呢?昨晚陈深身边站的似乎是毕忠良,难道毕忠良那时便怀疑他们了?故意试探?可是区区几个乾元最多让自己不安为何会引起发情?出门时陈深刻意加大信息素注入,他怎会知道舞会的危险?倒地之前陈深迟迟不肯上前,倒下之后陈深却去喊米高梅经理帮忙,而那个经理居然是共产党!唐山海停下脚步,转身对紧随其后的陈深说道:“那个女共党现在哪?”

“医院,她受了重伤。”陈深翘起嘴角,“怎么,想抢苏三省的功劳?”叫来黄包车,“我们的车还在米高梅,今天坐这个上班。”陈深搂着唐山海的腰,紧靠在一起,在他耳边小声道,“劝你别跟那个共党接触,老毕没那么容易相信我们。”

“你怕什么?”唐山海似笑非笑,两只眼睛黑亮得吓人。怕什么?陈深不能确定唐山海问的是哪一方面,他放在唐山海腰间的手松了下又紧了上来。陈深甚至有些后悔,当时那么多坤泽他为什么就要选中唐山海?一个太过聪明的搭档对于此时的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我怕过多的动作让老毕更加怀疑。”下了车,陈深轻叹一声,“昨晚的事怪我,我没及时到你身边。老毕让我等会,我就……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在那个时候……”

唐山海皱起了眉,他是个极要脸面的人,昨晚的失态他不愿过多谈起。走进76号,竟看到一直等在门边的苏三省。苏三省扯起一个笑,带着几分不怀好意。他绕过陈深,径直来到唐山海面前,抓住了他的手慢慢摩挲着:“你既然那么不喜欢他,不如跟着我吧!”

陈深一把推开苏三省,揪住他的衣领:“你给我尊重点!”

苏三省大笑几声:“你有什么资格?”他磨了磨手指,似乎回味着方才的滑腻,“陈深,昨晚的状况别人看不出来我可看的一清二楚,假的,”他瞪着眼,踮起脚尖,凑到陈深耳边,“永远真不了。你说我若把这个消息告诉处长……”

“谁告诉你处长不知道的?”陈深咬牙切齿,手上也用了狠劲,“你想靠这个打败我那是白日做梦!”

“做什么?”毕忠良听到风声赶忙过来,“两位队长,像什么样子?”对唐山海招手道,“你跟我进来。”

毕忠良的话里带着劝慰,也有警告:“这事若被你姨丈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不用我说吧?”

唐山海的脸色变了变,他的手插进头发,似乎很是苦恼:“我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我知道他对我很好,可是……”唐山海的眼眶微微有些红,“没有感情,只有交易……本不该如此的。”

“怎么会没有感情,陈深这个小赤佬虽然平时油腔滑调的,可对你却是不用说。他喜欢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该放下,试着去接受嘛!”见唐山海依旧犹豫着,毕忠良又说,“好啦,也不用你现在就表态,这段时间你就不用来76号上班了,人多口杂的大家见了也尴尬。这次舞会好几位官员受了伤,你去医院帮着照看下。”

毕忠良想试探陈深,若陈深所言有假,他必会利用唐山海帮他救出那女共党,到时瓮中捉鳖,来个人赃俱获。至于唐山海,交给丁默邨,是放是杀就不关他这外人的事了。

陈深猜到了毕忠良的意思,却不甘心放弃这大好的机会。借唐山海之手,自然是不能的;可借探望唐山海之名,进行实地部署,却是毫无阻力。陈深手底下有些人,共党的,有几个混在了医院,只不过多为杂工。杂工也有杂工的方便,医院的边边角角都能走到。陈深令他们将炸药埋下,只等时机成熟予以引爆。

唐山海的工作很清闲。这些受伤官员家里自有照顾,他不过应个急,帮着置办些东西。这几个官员的病房与那女共党不在一个楼层,中间隔了两层。平日里无事唐山海便上去给看守的弟兄送根烟或者带些零嘴。他在76号不处高位,平日里又和气,底下的弟兄们与他相处甚好,甚至知无不言。唐山海也从不越轨,最多问下伤情,点到即止。

沈秋霞已经醒了,她看了看手上的镣铐,知道日后定然生不如死。沈秋霞抬起眼看着床前站的那人,并非平日的看守。

“大姐,”唐山海笑着,很善良,很和气,“陈深让我知会你一声,挺住,这几日就来救你。”

沈秋霞看着唐山海也笑了:“我不认识你,陈深我倒是知道的,76号行动处的队长,我这次被捕也有他的一份功劳。”她满是嘲弄,“你们想用这个法子套信息是不是太蠢了?”

唐山海面不改色:“大姐,我知道你不信。皮皮,你的孩子,这样的消息除了自己人大概没人会知道吧。”

沈秋霞的脸色微微变了,只是瞬间,也幸亏脸已水肿,不然定能让唐山海瞧出不妥来:“果然是来骗我的。有个叫皮皮的孩子的确不错,可惜他不是我的。劝你们不要再枉费心机了,省省力气吧!”

唐山海走了出去,失败了,难道陈深真的和这女共党没有关系?他不知道此时躺在床上的沈秋霞内心波澜跌宕,这个唐山海实在厉害,居然能猜到她有孩子,甚至推测出孩子的姓名。若不是他开口的“大姐”暴露了一切,沈秋霞简直要相信他是陈深的下线。沈秋霞想见到陈深,她要告诉陈深他身边的这个人有多危险,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陈深照旧带来了宵夜:“跟我回家吧,你已经住在医院里好几天了,别再闹了。”他温言软语地劝说着,也不怕弟兄们笑话。“你们几个平日里吃了我那么多好东西,怎么就不帮着我劝着些?”

“陈队,这小两口的事自然得小两口解决,”在陈深的瞪视中改了口,“山海兄弟回去吧,这有我们呢。再说了,这女共党最迟后天也该被转回去了。”

最迟后天,陈深不能再等了。先让唐山海回家,以免殃及池鱼。他还要再说什么,却听得上头一声巨响。陈深愣了两秒,随即掏出枪带着人往上冲。爆炸的是沈秋霞的病房,一片大火,门外是看守的残肢。陈深想冲进去,可惜火太大。转角处响起枪声,正中陈深腰侧,陈深痛呼一声,咬牙转身射击,可惜打偏了。

唐山海跑上来时看到的便是满身是血的陈深,他忙上前搀扶,却不料楼梯处又有一黑枪。那黑洞洞的枪口对准唐山海,陈深不及细想,翻身将唐山海压住,挡住了飞来的子弹。陈深的血喷了唐山海一脸,唐山海抬起手,紧紧压住出血口,他的声音颤抖、毫无伦次:“来人,你不能死,对不起……”他似乎哭了,无数的水珠滴落在陈深双目紧闭的脸上。

好像一切都失控了。炸弹是他送来的炸弹,却没有炸在该炸的地方;黑暗中伸出的枪口本该是自己人,可惜却无情地打在他的身上;还有唐山海,被那狰狞的枪口对着,下一刻便喷出一腔热血……

“山海——”陈深惊叫起身,剧烈的疼痛又让他倒回床上。

“我在,我在这。”唐山海紧紧握着陈深的手,柔软的唇一遍遍摩挲着,“我在这,我没事……”

陈深扯起一抹笑,再次闭上双眼。

“陈深,陈深……”唐山海高叫着,那慌乱惊恐的神情骗不了人。

“他没事,虽然伤的重,好歹都没伤到要害。”毕忠良劝道,“现在只是昏过去了,养几天会好的。”

明公馆里一灯如豆。明诚洗去了一身硝烟和血腥,敲开了明楼的书房。他端着一杯温牛奶,替明楼揉着额角:“太晚了,睡吧。”

明楼轻拍着明诚的手:“我在等你。”

“一切顺利!”明诚弯下腰,靠在明楼耳边,“你不该奖励我吗?”

明楼捏了捏明诚的颊,可惜太瘦,算是骨头。他不太满意,站起身,亲吻明诚嘴角:“你该胖一点。”

“等到最后,我们回到只属于我们的家园,一切又会好起来的!”

“对,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家园,这一天不会远了!”

评论(28)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