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主甜奶】老天你在玩我吗(9)

一年一度的甜奶聚会开始了,庆祝一下。其实我都忘了我写过这文了😂

9、

对于徐凤年范闲已到太安城门外这事,庆帝知道;对于陈萍萍范建各调人马前去抢人这事,庆帝也知道;连长林王家两公子与青阳王家世子一路与北平王府车骑同行这事,庆帝还是知道。

但是!

但是的但是,他丫的庆帝不知道范闲居然看上了萧平章!

这特么是什么鬼!

侯公公瞥着折断的毛笔,腰弯得更低了,拼命祈祷皇帝看不见他,找不到他!

可惜,整个皇宫离皇帝最近的只有他。

“萧平章有那么好?好到他都不在乎别人已成婚?”

侯公公腹诽:我又不是范闲,我哪知道去?

“其实也不是不行。”庆帝重取了一支笔,“他要喜欢朕就给他赐婚,让萧平章休了他夫人。”

侯公公扑通跪下了,一脸悲戚:“陛下,长林王世子妃是蒙大统领的侄女啊——”

庆帝愣了一秒,下一秒,才拿的笔又折了:“叫范闲滚进宫来,朕要问他!”

此时的范闲在哪?监察院!

鉴于黑骑红骑同时出现并且互不相让隐隐要开打的局势,徐凤年范闲心有灵犀决定一个去监察院一个去范府。

“范大人总说想看我,我便去范府,你去监察院如何?”

范闲表示没有意见。

然后,然后他俩看都没看那仨傻愣愣站着的棒槌扬长而去。

其中一根棒槌还在纠结“不是说徐凤年长得非常难看的吗”,一根棒槌因为自家亲弟的一句话正社会性死亡,还有一根棒槌上蹿下跳说要报被隐瞒之仇。

社会性死亡的棒槌一巴掌呼上去:“你再胡说信不信我一脚踹你回长林?”

猴子棒槌表示不相信:“哥你没这么大脚劲!”

萧平章心累,但有一件事他觉得应该妥了。范闲绝对是要退婚的,见识了这么傻的萧平旌他再不肯退婚那就和萧平旌一样傻了!

至于阿苏勒,萧平章觉得他心想事成的可能性极其之小。北凉王府和青阳王联姻,皇帝能答应吗?

当然这些都不是萧平章能决定的,所以想了也是白想。

但是想想不犯罪对吧,他阿苏勒想得别人也想得不是!

于是,在徐凤年被一众红骑簇拥着,坐在高头大马上,围着白色围脖一路巧笑倩兮的招摇过市进入范府大门后……

“刚才是……范闲?”这位是大皇子殿下。

“范闲能有这身段这风采?他那腰比这位的粗一圈!”这位是即将被封为太子的四皇子殿下。

“瘦了也是有可能的。”这是两位皇子的不重要的小跟班甲。

“瘦了也不会风姿仪态都变了啊,这位明显更高贵。”这是不重要的小跟班乙。

大皇子和四皇子这对一个妈肚子里蹦出来的亲兄弟表示乙说得没有错。

“范闲那就是个猴子!”这是曾经某皇子对小范大人的评价。

“猴子没他胖!”这是一直对小范大人肚子上的赘肉耿耿于怀的另一皇子。

对于他居然能见到小范大人肚上的赘肉众皇子们表示十分好奇:“他什么时候在你跟前脱衣服了?”

“屁!他丫的见我被人打了不帮忙也就算了,居然还在一旁看笑话,我丫的是一头撞他肚子上的。”某皇子回忆,“挺软和的,所以应该没有腹肌。”

时间调回到还没有失忆的小范大人那:滚!老子那是看你冲过来赶紧调红红挡了一下!别问老子为什么不直接闪躲,特么要不是老子身后就是墙怕你这微服出行到赌坊的瓜娃子一头撞死,老子会不躲?老子就算胖那也是胖的肌肉!

“所以他是谁?”

“徐凤年吧,”不敢确定,“不是说他风评不好吗,怎么看上去这么贵气呢?”

殿下们,骄奢淫逸不妨碍贵气也不妨碍风评不好啊!两跟班无力吐槽。

“大哥,你说我如果请父皇赐婚他会答应吗?”

“赐婚,谁啊?”

“徐凤年啊!”

大皇子殿下表示十分震惊:“弟弟,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对范闲有这种心思啊?”

“胡说什么啊,我对范闲没心思。”

“那……他……”

“长得是一样,感觉不一样!”太子殿下心神荡漾,“这个,从里到外流露着一丝诱惑的气息。大哥你没感觉出来吗?”

大皇子没感觉出来,跟着进城的阿苏勒是感觉出来了。

“怎么能这样,多危险啊,这要是被哪个灵斗士盯上了他可怎么办啊,他又不会武。不行,我得去保护他!”

萧平章眼疾手快把人揪住了:“你傻吗?他身边那么多护卫还有红骑将士,你当他们吃干饭的?”

“万一红骑里有人……”

“没有这种万一,就算有,其他的红骑也能把那个红骑给干翻了!”一手揪阿苏勒,一手拉萧平旌,“赶紧去驿站,你俩给我安分点,哪都不许去!”萧家大哥表示累,太累了,这辈子再也不跟这俩二缺出门了。

“平旌你怎么突然安静了?”

“我在思考一个重要问题。”

萧平章隐隐觉得狗嘴里是吐不出象牙的。

“范闲看上了大哥你,他是准备来我长林府做妾吗?范大人会答应?”

萧平章的小雪展开翅膀对着萧平旌尖声厉叫,青松翻译:“老子不喜欢那只红狐狸。这是小雪说的。”青松巴拉巴拉地,“但是老子喜欢!”扑倒萧平旌,“你敢把红红让给别人老子跟你急!”

萧平旌好不容易挣脱身上的大狼,表示十分不满:“怎么都是老子老子的,跟谁学的?”

“范闲家红红。”

范闲家红红在干嘛呢?它这会正窝在一只大黑藏獒的怀里打滚:“老子不管老子不管,那个姓白的妲己欺负老子,你要给老子报仇!”

藏獒揉了揉红红小肚子:“白妲己是谁?”

“徐凤年的灵体,和我一样,都是狐狸。”

“管他徐凤年还是徐龙年,敢欺负我家红红,要它吃不了兜着走!”

陈萍萍拎起红红,撸了两把:“手感不错,好像又胖了。”

“不许说胖,”踩踩踩,“老子不胖!”

“你从前在意过这个?”

“从前不在意现在在意了,都是被妲己那个狐媚子害的!”

范闲无奈望天:“别理它,它俩天天吵架。”

“你小范大人还能吵不过人?”

范闲举手投降:“我承认,在比脸皮这项比赛中我是赢不了徐凤年了。”

我们的小范大人是狡猾,而徐家世子某种程度上是无耻了。

就比如现在,刚进了范府的徐世子回眸一笑,玉指轻勾,一只名叫范思辙的小狗立刻跑了过去一脸傻笑。

与范思辙一脸傻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范若若小姐的一脸震惊。她好像见到过这种表情和动作,但是她不敢说。

范建老大人绝对没有想到杀人如麻的北凉王居然能把孩子养成这样,这实在颠覆了他的三观。于是,秉持着长辈为你好的心态,范大人说:“凤年啊,要记得自己身份,矜持!”

“瞧大人您说的,怎么就不矜持了呢!”

很好,这腰扭的,这手舞的,就差条手绢就和那啥啥啥没啥分别了!

范大人咳嗽:“你好歹是北凉世子,不要动作那么那么……”

那么不出来了,毕竟有的话不好说不是。

“你是世子,不是花魁!”若若小姐勇者无惧。

徐世子柔若无骨的手臂搭在若若小姐肩上:“妹妹,见过花魁啊,什么时候见的,你父亲知道吗?”

范大人眼睛瞪圆了:“是不是范闲那个混小子带你去的?”

若若小姐十分后悔说出刚才那句话。

“好了好了,不逗你们了。”徐世子终于正常了,恭恭敬敬拜见了范建,又取出礼物送给若若和思辙,这会的行事作风倒是爽利,“本来也不想这样的,谁让范闲家的红狐狸乱告状的!伯父,您得记得,范闲带若若逛青楼啦,等他回来揍他!”

“你要找闲儿麻烦也不用这样自贬身价!”

“偏见了吧,伯父,勾栏院里也是可以出英雄的。”

而另一边和陈萍萍聊得正欢的范闲被一纸诏书传唤入宫。范闲表示有点慌:“陛下什么样的?我之前怎么和他相处的?”

“真不记得了?”

“真的不能再真了!”

“你和我相处可不像是失忆的。”

废话,你这建模又没变,我当然知道怎么处。可皇帝不一样啊,现在京都都叫太安城了,皇子也不是那仨倒霉蛋了,谁知道皇帝还是不是之前那神经病啊!

当然,这话范闲没敢说。

然后什么都解释不了的范闲被陈萍萍捅了出去。

范闲进了皇宫,见到侯公公,乐了。熟人啊!

见到皇帝,又乐又不乐。熟人还是那个熟人,所以BT还是那个BT?

再到皇帝开口,范闲彻底悲了:“听说你喜欢萧平章?只要你喜欢,朕就给你指婚,管他世子妃是不是蒙挚的侄女。”

别,陛下,您这份爱小的承受不来!还有,哪个王八羔子说我喜欢萧平章的!

评论(2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