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潜龙勿用(一百)完结篇

一百、

风天逸触及了太多贵族的利益,太多的人想要风天逸死,可是没有人成功,因为风天逸身边还有云泊。

风天逸现在还住在凌府旁边的那个小屋里,还是康鹏陪着。凌氏兄弟被他派到了两个小县为令,有人说风天逸忘恩负义,也有人说他是过河拆桥,怎样都好,风天逸不在乎这些闲言碎语。他知道凌氏兄弟明白他的心!

粮,成了风天逸最大的心病。林真几乎已经把粮仓掏空了,可还是不能满足前线的需要。“若此时向魅族买粮他们必要哄抬物价。”风天逸在床上辗转几个晚上终于想到了一个替代的方法。那罗果蔬极多,那就把果蔬采摘下来,搅碎成沫,和入少量面粉,做成果蔬饼,充当干粮。“这法子可以解一时之困,但毕竟不是正途。”风天逸期盼着前线的仗早点打完,早点让百姓休养生息。

“君上回信说投石器很好用,夸父已经无法进攻了,或许再过大半月就能回来了。”瞳邡安慰道。

瞳飏没有食言,半月之后,他带着黑甲军凯旋了。这场仗以惨胜结束,虽然牺牲良多,却打出了那罗的气派,那罗的国威,让中州各国震惊。原来正面相抗也能打败夸父,原来实实在在的拼杀也能击退夸父。

瞳飏回城的那一天,风天逸像个孩子一样从城墙上跳到瞳飏马上。他太激动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快活了。瞳飏的凯旋仿佛一颗定心丸,让风天逸焦躁了太久的心瞬间平缓下来。他想他的苦日子终于到头了,他这时才意识到他的内心深处早将瞳飏当作了他永不会垮下的后盾。

瞳飏微笑着听着风天逸诉苦,说着各家贵族的不是,就像小孩告状一样。瞳飏喜欢这种状态的风天逸,带了几分蛮横。这样的感觉很久没出现了,仿佛从他做了君上后就再没有了。

“我给你出气好不好,把他们都抓起来!”瞳飏揉了揉风天逸的发,就像哄孩子那样。

风天逸的脸骤然红了,他轻咳了一声揉了揉鼻子:“若要整治他们我有千万种方法,哪里需要君上动手。”风天逸挑眉狡黠而笑,附在瞳飏耳边轻言几句。

瞳飏大笑,搂着风天逸滚到床里:“这些鬼点子也只有你想得出来。”

为庆祝那罗胜利,各家各户都张灯结彩,再加将到年终,人们也预备着年货。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魅族的一种丝绢。这丝绢光滑柔顺,甚得贵族之心,当然价钱方面也很可观,原先只卖十钱一尺,如今涨到百钱一尺,可即便如此,买者亦是趋之若鹜。魅族百姓见绢极能卖钱,纷纷弃农从工,十家中有九家都在织绢,农田逐渐荒废。风天逸令那罗商人贱价从魅族人手中买粮买种,到得魅族粮种将尽之时忽然下令全那罗不许再穿那丝绢做成的衣服。魅族绢一时有价无市。

“魅族无信,我那罗有难之时不肯借粮,如今我便让他全族上下无粮可吃。”刚刚经过了一场云雨,风天逸还有些气喘,如今枕在瞳飏臂上闭目养神,“君上下令让边界士兵仔细查看着,莫让那些只想挣钱的商人们又高价将粮卖出去。这一进一出,两相抵消,我们可就白费工夫了。”

瞳飏答应一声,绕着风天逸秀发问道:“瞳骁在军中四处收买人心,这事你知道吗?”

风天逸笑了笑,撑起身子望着瞳飏道:“君上既然知道为何不阻止?如今君上也学会耍手段了?”

“跟你这小狐狸待久了看着看着也就会了。”瞳飏忽然叹了一声,有些失落,“今日云泊将他的孩子带到宫里来了,很可爱。”

风天逸收起笑容,背对着瞳飏躺下去,良久方才开口:“明日还要早朝,歇吧。”

“易梦,”瞳飏扳过风天逸,鼻尖相触,“还是不肯吗?”

“我在造船,迟早有一天我那罗是要统一中州的,魅族、夸父都多江,战船必不可少。”

“你难道要孤统一了中州后才肯?孤等得,大臣们等不得了!”

“等船造好吧。”

这是不是最后的期限,瞳飏不知道,风天逸自己也不知道。

船造好了,试验之后很是威风。庆功宴后,瞳飏搂着风天逸回到内宫再一次提出了那个问题。这一次风天逸没有回答,只是呆呆地望着床幔。或许他该走了,回到他应该回到的地方。

风天逸消失了,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之间无影无踪了。随之消失的,还有大半袋萦峦花种。瞳飏发了疯地寻找,找遍了风天逸认识的所有人,可惜没有谁知道他去了哪里。他仿佛一个轻梦,无声无息地进入人的梦乡又无声无息地消失。可是,做梦的人不想忘了这场梦,他要把这个绮丽的梦拉回现实。

风天逸站在山崖上,他的喉前停了一柄剑。风天逸看着执剑的人凄然而笑:“我没想到是你!”他仰起头,让泪水回流,“我本该想到你的,可是你离我太近了,近得我完全忽视了你!我早该想到啊,若你真是瞳麓的人,他怎可能放过你,一个没有完成任务的杀手。”他苦笑着抹去眼角的泪,“你现在要把我抓回去吗,然后告诉君上我是羽族人,从接近他的第一刻开始就心怀不轨?”

云泊的剑往下降了降,他侧过头去,似乎是在挣扎:“我的命是先君给的,完成先君的遗令是我的使命。”

“我知道,我不怪你!”风天逸长舒了一口气,仿佛全然释然,“与先君对弈,我从来没有赢过。在我随你回去之前,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要如实回答我。”

“你说。”

“知道我羽族身份的是不是只有你一个?”

“是!”

风天逸深吸了一口气:“既然如此,先君为何还让你随君上去战场,他不怕你有个好歹,那秘密从此石沉大海?”

“先君令我随行只因为我是那群暗卫中剑术最好的,最能保护君上。那时先君并没猜到他会出事,”云泊闭上眼,遮掩了其中的哀伤,“倘若不是先君太在乎君上,怕他在战场上有个好歹令鲁太医随行,那些人根本找不到机会下药。先君关爱君上之心日月可鉴。”

“是啊,所以其余人都只能是他手中的棋子。那么,先君对君上施了瞳术一事又是否为真?”

“我不知道。”

风天逸点了点头,忽然抽出腰上长鞭:“那只要你死了就没人知道我的秘密了。”

“大人,你不是我的对手。”

风天逸的确不是云泊的对手,过了数十招,他的鞭子便被缴了。风天逸绝望,他一步步退向崖边:“我不会回去的云泊,从我走出迷梦城的那刻起我就回不去了。”他俯瞰崖底,波涛如怒,“你可以带着我的尸体回去,但求你看在我曾帮过你的份上不要将我是羽族人的身份告诉君上,让他还念着我的一点好。”

“你想干什么,你别跳下去。下面是怒江,没人能活着从那里游出来!”

可是风天逸不听他的劝,依旧一步步迈向崖边:“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杀了我,不会让你在君上面前难说话。你就说我是失足掉下去了……”

“我做不到!”云泊低吼一声,“你停脚,听我说。”云泊深吸了一口气,“景兰的命是你救的,让她与我双宿双飞也是你想出的法子。你不要奇怪,那天襄王爷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感激你。”他垂下剑,“但我受先君之恩,又受君上提拔,这两份恩情我同样不能辜负。”他忘了一眼苍蓝的天空,“我谁都不想欠,所以……你走吧,等你想通了就回来,君上待你之心所有人都看得明明白白!”在风天逸诧异的目光中,云泊微笑道,“你放心,我再也不可能把你羽族人的身份告诉君上了。”

一抹艳红从云泊的脖中喷薄而出,溅了风天逸一脸一身。风天逸死死地咬住唇,哽咽了两声,收起悲意,对着云泊行了一礼,纵身跃下悬崖。

先祖,保佑你的子孙,让我重回澜州大地吧!


《潜龙勿用》现货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9.3e506ad1W6E3Nx&id=571633042743&ns=1&abbucket=5#detail

评论(3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