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君逸]凤舞龙蟠(二)

二、
风天凌与寿兹给风天逸在一竹林尽头化了一座宅子,又寻来一些背井离乡的流民,更改了记忆,让他们成了宅子里的仆人。风天逸斜坐在竹子顶端,托着腮笑看着他两个指挥着雨瞳木他们忙活:“只不过住几天,用得着这般里里外外都编排妥当了?”
“龙渊现在只是凡人,身份尊贵,若是来路不明他定不会将你带回去。”风天凌将风天逸从上面揪下来,“我和你三哥夫都有正神位,不能在凡间久待,你安分些,不许胡闹。”又叮嘱雨瞳木几个,“保护好小殿下,若有闪失拿你们是问。”最后从怀里掏出一枚双飞镂空嵌蓝镶金羽饰戴在风天逸鬓边,“若有危险就将这羽饰扔到天上去,它能回朱雀榭搬救兵。”
风天逸摸了摸那羽饰,撇嘴道:“我就这般没用吗?连这群凡人都斗不过?”
“你现在神力被限,气力上就输了凡人一筹,听你大哥的话,都带着。”寿兹环顾四周,拍了拍手,满意点头,“可以了,很像凡人的住处。”见日头西沉,寿兹道,“我们得走了。天逸,这块地还在我玄武潭的守护范围中,出了这片竹林再往西就是龙族的地方了。最近那边的魔族不安分,龙族正派人绞杀,你没事千万别过去。还有,如今龙渊所在的皇族掌控的天下除了这儿还有边陲几个小城其余都在龙族范围内,我护不到你,你可千万小心。”
“行了行了,真是啰嗦,三哥居然受得了你。”将风天凌与寿兹推出去,“你们走吧,我要歇了。”
“天逸,不许胡闹!”
“知道了,大哥。”
脱离了风刃管控,风天逸哪里肯安安分分的待着,约摸着那两位走远了,风天逸忙令雨瞳木将偷偷带出来的酒端出来,几个人行着酒令胡闹着。酒过三巡已是月上中天,他们拍了拍红润的脸蛋,打着酒嗝,这才想起了正事。向从灵迷迷糊糊爬到柜子边掏出一卷画,扔到桌子上,也不管酒菜污了画卷:“主上,这个就是龙渊的样子,现在叫,叫什么来着?”他趴到月云奇身上,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像叫白,白……”
“白庭君!”雨瞳木半眯着眼搂过那卷轴,解了几次都没解开来,嘟囔一声,拔出腰间的匕首直接把绳子割断了,“看看看,长什么样,遇到好认识。”
“能长什么样!”风天逸撅着嘴将那半开的画轴推到一边,“他们龙族的还能有我们朱雀好看?”他拍了拍胃部,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没忍住,一口吐了出来,正吐到那画卷上。雨瞳木等立刻急了,酒也醒了大半,又是递茶又是拍背的,将风天逸扶回床上躺下。忙乱中扫落了画卷,打翻了油灯,直到那卷轴被烧了大半方才发觉。
这次酒是彻底醒了。杜若飞踩灭火苗,拼凑着画卷剩余部分,懊丧道:“脸烧没了。”
风天逸抱着被子,红红的脸颊在枕头上蹭了蹭:“都怪这酒后劲太大,怪不得皇叔从来不肯我喝。”
“这要怎么办啊,主上?要不再跟大殿下讨一幅来?”
“不要!”风天逸蒙住头,“第一天就出了这种事他定要骂我,说不定还会让二哥回来教训我!”
“大殿下二殿下又舍不得打你,骂几句就完了,总比现在两眼一抹黑好吧。”月云奇也道。
“太丢脸了,我不要!”风天逸拉下被子,指着这四个跟班,“你们也真笨,反正已经知道他在凡间的名字了,到时候问名字认人不就成了。”摆摆手,“行了行了,都回去睡吧,明天去城里逛逛。”
人间的集市比天上的宫阙要热闹好玩许多。风天逸他们挤在人群里看着打把式杂耍的,连声叫好。他们也不吝惜钱财,碎银子直接扔,这豪气的举动倒比他美丽的容貌更吸人眼球。风天逸也不在乎别人目光,由着性子在集市上玩着。
风天逸走到一木制玩偶小摊前,拿起一个把玩了两下又扔回去,转身离开:“这手艺比我们的差多了。”他与雨瞳木窃窃私语,不提防被人撞了一下。他起先没留意,走了两步探到腰间才发现钱袋不见了。
那小偷的举动其实早已被另一群人看得清清楚楚。这群人站在酒馆二楼的包间窗前,举着酒杯慢慢饮着。其中一侍从打扮的正想跳下去抓贼,却被为首的公子拦下:“他看着便是不差钱的富家子弟,纨绔出身,不用多事。”
“他好像已经发现钱没了。”另一侍从道。
那公子微微探出身子,只见风天逸对着随从挥了挥手,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几人分散开来竟连连对身边路人出手,将他们的钱包尽数偷了过来。那公子吸了口凉气,诧异一声。
风天逸挑了挑眉,快步走到那小偷身后,将偷来的钱包尽皆塞到他衣内,等那贼走远几步,风天逸忽然敞开嗓门叫到:“哎呀,我的钱袋不见了,集市上有小偷。”他跳起来一把抓住想避开的小偷,“刚刚就你撞我的,一定是你偷的,你别想走!”
楼上观看的那公子执起扇子在手心里轻拍着,指着风天逸道:“这小少年有些意思!”
“这位小公子你可不要胡说,我不过不小心撞了一下怎么就变成贼了呢。我可是这镇上的人,大家都知道我规矩。”
“规矩不规矩的查查就知道了。”不待那人反应,风天逸一把扯破他衣服,抖落了无数钱袋。集市上立刻炸开了锅,无数人围上来,叫骂着推搡着:“钱老三,我是你邻居,你居然连我都偷!”钱老三百口莫辩,只能抱着头任人打骂。
风天逸朗笑一声,收起自己的钱袋,对着雨瞳木他们招招手,几人围坐到一馄饨摊边,各要了一碗馄饨,边吃边看热闹。
“主……”在风天逸的瞪视中月云奇忙改口,“小少爷,这法子真解气!让他以后还敢偷东西!”
风天逸吞了一口馄饨,却不提防凡人的食物比天上的要烫上许多,拍着胸口咽下去,直摆手:“烫烫烫烫烫……”
“小心点!”几个人里雨瞳木最年长,忙给风天逸倒了一杯凉水,“要是嘴上被烫破皮,回去还不得被他们笑死。”
风天逸白了一眼:“那又怎么了,他们还没尝过呢!”
那在二楼观看的公子此时抚掌大笑:“这少年真可爱!”
风天逸他们在镇子上逛了一天,待到日头西沉,几个人带了一推天上没有的东西回去。入了竹林,雨瞳木叹了一声:“都怪我们昨天不小心,这样子就算在镇子上碰到了白庭君也不认识啊。”
“这么着急认识他做什么,我还想多玩几天呢!”风天逸不乐。
“倒不是着急,大殿下不是说了吗,白庭君这几日在这边微服,若不能与他相遇又怎么让少爷到他身边帮他呢?”
风天逸踢飞脚边石头,靠在一杆竹子上不肯走动。向从灵知他心情不好,忙上前安慰:“潭主不是说了嘛,这龙渊品行不错的,应该不会委屈了主上。”
“知人知面不知心!三哥夫又没和他相处过,也只是道听途说。有的时候我真羡慕你们,能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不像我,没有选择。等到了龙族,我就是孤身一人了。”他长叹一声,“算了,回去吧。”
“主上你别担心,到时我陪你一起去龙族,给你作伴。”杜若飞道。
风天逸捏了捏杜若飞的脸笑道:“你现在还小,没遇到喜欢的人,若像从灵他们有了喜欢的,怎么还肯跟我过去。”
“不会的主上,我是真心的,我一定会……”
“好好好,我知道你的心。”风天逸暗淡了神色,“即便那时你还没有喜欢的人我也不会让你随我去龙族。他们和我们不一样,你们应当也听过我三太祖叔的事,那个人看中了三太祖叔的随从,随从有喜欢的人了不愿意,他居然强迫,最后随从自杀。我三太祖叔与他理论,他居然说我三太祖叔妒忌逼死了随从。三太祖叔为表清白也自尽了!”风天逸拭去眼角的泪,“他们龙族就是这么霸道不讲理,我不想你跟着我去受苦。”
“主上……”
“行了行了别说了。”风天逸扯开笑容,“所以现在能高兴就高兴。”
只是这话题一出便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几个人默默往回走,月云奇忽然惊叫一声,抬起脚,只见刚才踩到的竟是一条青蛇。“这竹林里怎么会有蛇?”
风天逸捡起那条蛇仔细看了看:“这好像不是蛇吧,”他指着蛇头,“有角,是龙!”
几人面面相觑,向从灵试探问道:“他好像受了重伤,救还是不救?”
风天逸沉思片刻,将那昏迷的龙绕在腕上:“都是神族,救!”

评论(11)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