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三)

三、
韩文清很光荣的错过了张新杰报道的第一天。不得不说张佳乐这个人点儿很背,背到能牵连身边的人。韩文清如今带着林敬言等人火急火燎地往案发现场走,回来后便一头扎进办公室分析案情,照顾张新杰的事早忘到爪洼国去了。

方士谦挑起眉头看着拿着解剖刀的张新杰,赞许地点了点头:“小张啊,你真不简单,你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对着巨人观尸体不吐的新人。”

张新杰微微欠身,眉眼中也带着笑:“前辈过奖了,我只是天生胆子比别人大一些。”

“说起来局里这几年找的新人Omega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你哥就不用说了,那手让人眼花缭乱的枪法,啧啧啧,佩服佩服!还有我们微草去年招进来的王杰希,那腿法;还有兴欣的苏沐橙,蓝雨的黄少天,再加上你,这手法,不比我这干了多年解剖的人差。照这趋势发展下去,我们局里的alpha们就该自惭形秽了。”

张新杰一边搭腔,一边取出死者肝脏:“Omega天生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可相对的另外方面便短板。比如我哥,枪法虽好人却有些不着调;再比如我,胆子虽大,体力却欠佳。不怕前辈笑话,我本想报考警校的,第一项体能测试就被刷了下来,这才报了医学院。”

“那得感谢你体能不好,不然我们法医科又会少一个人才了。”方士谦取下口罩,“行了,回头我就跟局长说让你独当一面,你这技术哪需要我带啊。”

张新杰将方士谦送到门外,刚准备说些客套话送他回去。谁料方士谦突然转身回到屋内:“刚忘了跟你说了小张,你们霸图的韩队长人很凶,你要是受不了他可以打调职报告,我们微草随时欢迎你。咱林队长可温柔了,还有杰西,年龄跟你差不多,都是Omega,能聊到一块去。”

张新杰眨了眨眼:“多谢前辈提醒。”

刚到第一天就被挖墙脚,不知韩文清知道了会是何等反应。张新杰摇了摇头,好笑地关起门。他看了看腕表,现在已经1点钟了,食堂里应该只剩下留给出外勤的警员的备饭。没必要和这些四处奔波的人抢饭。张新杰揉了揉胃部叹了一声,原以为法医能按时吃饭的,原来也有偏差的时候。他送抽屉取出泡面,算了,将就一下吧。

今天林敬言很开心,因为方锐来了。方锐,兴欣分局情报科分析人员,一年前入行,半年前被林敬言拐到手,如今结婚报告已经打了上去,就等局里批了。白言飞龇牙咧嘴地看着手挽手的两个人,对他们这种光天化日之下随意撒狗粮的行为甚是愤慨:“小心是奸细啊,咱那新人还被兴欣的狐狸惦记着呢!”

方锐对着白言飞做了鬼脸,将整个人都投进了林敬言怀抱。林敬言很是受用,用力亲了一口。

“我去,你俩好歹注意些影响。”

“你吃醋啊?看上我了?”方锐取笑。

“得,方哥,饶了我吧,我要真有那心你家老林能把我啃了。”

“知道你没那胆。”林敬言嘚瑟,“小白同志,你要有自知之明,你就算有那心,我家锐锐也看不上你。”他推了推眼镜,“alpha不能只有力气,还得有文化。”

“哎哟,副队,您那平光眼镜就装斯文用的,能不在这丢人吗?”

韩文清正巧走过来,瞧了腻在一处的两人一眼没吱声,吩咐白言飞道:“待会吃好了去法医科把尸检报告拿回来。”

“韩队,尸体昨晚才送过去的,这会就要报告,能做好吗?”

“半天还不够?”韩文清冷着脸。

“呵呵,你们这小法医有罪受了,遇到这种领导。还是跟着我们叶队好,绝不可能这么上赶着催。哎我说老林,你们那小法医长什么样,有张佳乐好看吗?”

“锐锐你放心,他就算比张佳乐好看十倍我也看不上!”林敬言举手发誓。

方锐满意地点点头,咬着筷子对白言飞笑道:“报告我给你带过来,我正巧来找方士谦有事。”

“还不放心,还得实地考察一下?”白言飞啧了两声,“你这借口找的也太垃圾了吧,方士谦在微草!”

“没跟你玩笑,真是来找方士谦的,他今早被派过来指导你们小法医干活了。”

吃饱喝足,方锐又和林敬言腻歪了一会,两个人方才手牵手地往法医科走。敲门进去,科室里没人,不过桌上的茶还冒着热气。“或许上厕所了,等一会。”等了十分钟,还是没人来。方锐狐疑,“总不至于方士谦也去厕所了吧。”

“副队,”隔壁痕检科的过来打了招呼,“你们找小张?他应该在解剖室。”

方锐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将林敬言推到前面,“我最怕看尸体了。”

解剖室的门没有锁死。林敬言转动门把走进去,屋内没开灯,但空调开着,感觉有点冷。“不像有人啊。”方锐嘀咕,随后大喊一声,“诈尸啦——”拉着林敬言拔腿就跑。

两个人靠在解剖室外面的栏杆上,面面相觑。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方锐指着解剖室惊魂不定:“刚才,有个尸体,从床上坐起来了。”

“不至于吧,大白天的,诈尸……不是说警局阳气最重吗……不会是因为小张是Omega就……”

“救人啊,张佳乐回来会活撕了我们!”林敬言掏出枪,一点点挪到解剖室门口,他的身后跟了一串尾巴。

“有事吗?”坐在解剖床上的“尸体”开口了,声音冷冷清清的,很配得上鬼味。

“啊啊啊啊啊——”方锐继续鬼叫。

“别喊别喊别喊,”林敬言敲了敲方锐,“是人。”还盖着被窝,现在正拿着眼镜往脸上戴。

“有事吗?”张新杰看了看手表,现在1点40,他刚睡了半个小时就被人吵醒,还没到上班时间呢,张新杰很窝火。

“小张……你怎么睡在解剖床上了?”痕检科的颤抖着声音。

“你就是张新杰?”果然有奇葩哥哥就有奇葩弟弟,林敬言吐槽,“韩队让我来拿尸检报告。”

“请转告韩队,目前离上班时间还有13分钟21秒,2点钟我会将报告送过去。请不要在午休时间打扰我。”说完,他摘下眼镜重新躺了回去。

林敬言目瞪口呆,看了看周围人,又看了看方锐。关起解剖室的门又竖起大拇指:“勇士!”

在方锐小同志的声情并茂下,全霸图都知道了张佳乐他弟喜欢抱着尸体睡觉。并且这位恋尸狂人以未到上班时间为由拒绝了霸图副队调阅报告的要求。

在口口相传中张新杰已经从一个奇葩变成了变态最后变成了眼冒红光头长犄角身披黑色斗篷露着白惨惨的獠牙拿着亮闪闪解剖刀对着众人阴森森笑的怪物。

“我是这么说的吗?”方锐摸着脑袋眨着眼睛看着林敬言,“这走向不对啊,怎么变成吸血鬼电影了?”

“锐锐,你现在懂得什么叫三人成虎,空穴来风了吗?”

“他们把张新杰当老虎了?”方锐依旧疑惑。

林敬言捂住脸,这智商怎么在兴欣当分析员的。兴欣吃枣药丸!

“所以张新杰长啥样?”季冷带着一众八卦男凑了过来,“即便没有张佳乐好看也不应该太恐怖吧。”

“你看到解剖床上坐起来一个人时有心情看他长啥样?”林敬言一句话堵了回去。

“哎哎哎,咱韩队干嘛呢?”李艺博抬眼示意。

韩文清叉着腰,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钟,像要把钟烧个窟窿。

“这么多年了,第一次有人敢拒绝老韩的要求。”林敬言摆了和2字,“等着吧,他要到点不到,就算有张佳乐的托付,老韩都会……”

时针指向2,分针指向12,会议厅外传来敲门声。众人扭头,只见门边站了一年轻人。梳着五五分头,戴着眼镜,抱着文件,穿着白色衬衣,袖口处系着袖扣,衣扣扣到最上一颗,嘴边带着客套疏离的笑,对着众人微微颔首的年轻人对着韩文清敬了一礼:“法医科张新杰,前来递交报告。”

“我勒个去,咱总局的Omega排行榜又得换了啊!”

白言飞小同志,你的关注点永远都是偏的啊。

关于这一点白小同志很不服气。“谁看人第一眼不是看脸,不看脸你们能排出AO榜?”

荣耀公安局AO榜是囊括各分局alpha和Omega容貌帅气/美丽度的榜单,创始人是烟雨分局的楚云秀同志。这位女同志沉迷琅琊榜不能自拔,于是自编自导了一出公安局alpha帅哥榜,选最帅者十人入榜,简称A榜,用来造福还没有找到命定alpha的Omega们。A榜既然出来了,那就不能没有O榜。于是闲得无聊的alpha们效仿楚云秀排了个Omega美艳榜。

目前荣居A榜榜首的是轮回分局的周泽楷,而O榜榜首则是霸图分局张佳乐。说个题外话,白言飞在A榜最末尾,对于这个排名小白同志很不服气。

“好歹我比队长帅吧,怎么排队长后面了?”

“其实韩队长得还是不错的。小白同志,你不能因为韩队总是板着一张死人脸就否定他的帅啊。”排名第三位的林敬言同志沾沾自喜。

你问他为什么服气第一名?哦,这个没人不服气。和第二名争锋?林敬言透过镜片上端看着笑得一脸温柔的喻文州无奈叹息:“这年头alpha还得苏啊!”

评论(13)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