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

架空警局文,基本没匪,生活向,纯欢乐。
abo后期可能有生子

一、
荣耀公安局霸图分局局花张佳乐同志这几天走路都是蹦着走的。新晋队员白言飞小同志瞅着那一蹦一跳的粉色小辫子实在忍不住胸中的洪荒之力,拉住一向和善的老好人林敬言吐槽:“局长怎么就肯局花留小辫子的?留小辫子也就算了,居然还挑色!挑色也就算了,居然如此明目张胆的在局里蹦哒……”

“所以你究竟想说什么,小白同志?”林.知心大哥哥.敬言拍着小白同志的肩,意味深长,“你来局里也有半年了,怎么要不吐槽晚不吐槽,偏偏今天要吐槽?说,藏了什么坏心思?”

白言飞一脸被看破的生无可恋状:“真的,我真的只是不想再吃狗粮了。每次孙队长要来他都这样子,我真的不想再被这对狗AO闪瞎眼了!”

“安啦,小白同志。”林敬言同志端起一杯热茶,尽心尽责的扮演着老干部的模样,“这次不怕闪瞎眼,孙哲平没来,张佳乐他弟来了。”

张佳乐居然有弟弟,这事白言飞不知道。在这之前,连韩文清和林敬言也不知道。所以关于白言飞张佳乐他弟长什么模样,是不是也像张佳乐这般妖怪之类的问题,林敬言也答不上来。林敬言抿了一口热茶,烫得直啧嘴:“只有一点是确定的,张佳乐他弟和他一样也是个O。”林敬言笑得一脸猥琐,“小白同志,加油啊!”

白言飞举起双手:“别,副队,放过我吧!我不是孙队长那种大神,收不下这种妖精!”

“小同志不要这么武断嘛,或许张佳乐他弟和他不一样呢!”

“叶修和叶秋的区别吗?一个不要脸,一个没下限?”

林敬言成功地喷出了嘴里的茶,竖起大拇指:“精辟!”

荣耀公安局总局局长冯宪君捧着一杯热茶站在空调底下,咧着一张嘴任凭空调风将他那地中海式的发型吹得波涛汹涌。叶修托着腮摇着头,一脸的惨不忍睹:“用得着吗,用得着吗,冯局,不就摆了我一道嘛,这么得意!”

“你看你这个小同志到现在都不会说话。”冯宪君眯着眼,一边吹茶叶一边喝热茶,喝得额头上直反光,“怎么叫摆了你一道呢,这是组织上基于全局的安排。小同志要学会全盘考虑,为大局着想嘛,不能因为一丁点的不顺心就闹别扭,发脾气,这是不可取的!”

叶修扒了扒耳朵:“我去,这官腔打得,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他挑起眉笑看冯宪君的地中海,“我记得我小时候见到你的头发不这样啊,那时还蛮帅的,怎么就这几年就秃了?歪脑筋动多了!”

“小兔崽子,”冯宪君瞪了眼,将茶杯拍在桌上,“别以为老子不是你爸就不能削你,老子和你爸是拜把子的兄弟!”见叶修一脸不屑,又和缓了神色,“你说你在公安部门这几年有几样事不顺心的,不就是没把那小法医分你那边嘛,用得着蹬鼻子上脸的?”

“冯局,您这话我可不爱听,您是帮衬了我不少,我也给您脸上添光不少不是!”

“是是是,你叶大少爷厉害,这几年年年破案率全局第一,还帮着组织上把嘉世的一窝蛀虫给挖出来。但一码归一码,文已经下来了,人你要不走。”他重新端起茶杯,“再说了,法医嘛,明面上分给霸图了,实际上不都是几个局合用。你们兴欣要有什么红货送过去他还能不给你解剖?”

“您也知道法医紧俏啊,居然都没留给我。”叶修转起笔,“跟您老说句实话,这要是旁的法医被要走了我也不来找您,实在是这小子对我胃口!”

“叶修,这可不能胡来,你不是已经和沐橙领证了吗?你要是敢三心二意信不信你老子追到天涯海角都要把你腿给打断了。这可不是你小时候拍拍屁股离家出走那种事那么简单,你别忘了你还欠着沐橙哥哥一条命呢!”

“哎哎哎,别揭我伤疤啊!怎么可能三心二意,我是看中那小子办事能力强。”

“那就好,那就好!”冯宪君拍拍胸口,“老叔也给你透个底,这次无论你怎么闹,这人你都要不去。”他嘻嘻笑着向叶修招招手,两个人面对面趴在桌上,“这次是小韩亲自来要人,这些年了他第一次开口,组织上不好驳他的面!”

“老韩见过他?”

“没!这里还有故事,想不想听?”

“听听听,快说,别卖关子。”

这已经是张佳乐第三次跑到韩文清办公室哭诉了。三次不多?不不不,这可是今天的第三次!也还好?那您得看看时间。早上8点30上班,目前10点30。

林敬言季冷李艺博这一波没事干的老骨干挤在韩文清办公室窗口,一个个伸长脖子竖起耳朵等着八卦。

“韩队啊,”张佳乐一唱三叹,“可怜我和新杰从小没了爹娘啊,我是又当爹来又当妈,好不容易把他拉扯大。如今他要飞出去啊,我这做哥的怎么放心啊!叶修他不是人啊,一个老狐狸啊,我咋能让我纯良可爱的弟弟被他奴役啊,韩队啊~”

“再不好好说话我立刻把你扔出去!”韩文清额头上青筋直冒,拳头捏的紧紧的。

张佳乐糊了把脸:“韩队我跟你说,我一定不能让我弟弟去叶修那。你也知道我这辈子最宝贝的是什么。第一就是我家大孙,第二就是我的辫子,第三就是我家新杰了……”

“你弟还不如你的辫子?”韩文清瞪大眼,“那还是让他去叶修那吧,反正不值钱。”

“咦,老韩,你居然会开玩笑了!”张佳乐拍手。

韩文清白了他一眼:“你的关注点错了。”

“哦对,回头说我弟。倒不是他不如我的小辫子,实在是我一惹他生气他就会把我的辫子绞了,所以辫子第二他第三,反正辫子争不过他,所以给个名分吧。”

“说重点!”韩文清拿着笔重重敲着桌子。

“对,重点。你也知道我弟是个法医,现在法医紧缺,我们霸图也缺这玩意。”

“你弟平常听你说话没想敲死你?”

“他倒是想来着,他打不过我啊!”张佳乐直乐,“不是,老韩,你别总给我扯开话题。我弟那水平在他们整个学院那绝对是这个。”张佳乐竖起大拇指,“他的获奖证书我都拍下来了,你看看。”

“我不用看。”韩文清叉着胸,“这么跟你说吧张佳乐,我们霸图的确需要一名法医,但却不需要你弟弟。知道为什么吗?我怕你们兄弟两个兴风作浪!”

“老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不能以偏概全啊。我是疯了一点,可我弟不疯啊。他乖的很,11点睡觉绝对不会拖到11点01,他放假回来每天晚上都会把我手机没收了。就是这点太不可爱了,不知道我和大孙异地恋比较辛苦啊。”

“不错,居然能管住你。”

“还有啊,难道你不想压叶修一头。叶修既然交了提案要我弟弟,我们肯定不能让他称心啊。咱霸图这些年的宗旨不就是让叶修不痛快吗?”

“我们霸图的宗旨一直是一如既往,勇往直前!”韩文清咬牙切齿。

“官面上的东西咱不说行不,反正我不管老韩,你一定要让新杰来我们霸图。不然我天天哭给你看。韩队啊~”

“闭嘴!”

“居然还有这一出!”叶修张大嘴,“张佳乐人才啊!”随即坐直身子挑起指甲,“不过凭什么老韩要了局里就给了,或许局里推上一推,他就不要了呢。”

“不说了嘛,小韩这些年从没提过要求。再说了,人小韩多好啊,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永远冲在第一线。不像你,怼天怼地怼领导。局里的这些人又不是傻子,当然乐意成全他给你找不痛快。”

“老韩这么好你怎么不把你家Omega介绍给他,让他做你女婿?”

冯宪君直摆手:“这可不能混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他啧啧嘴,“其实小韩长得也不错,就是成天一张冷脸,”他打了个寒战,“太凶了,哪家Omega受得了啊。”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憋屈。”

“你也别憋屈,小韩已经对张佳乐动手了。”抽出一个文件,“看看,他要让张佳乐出差,远途,长时间的。”

“他是怕兄弟俩一起作妖啊。哟,这地儿不是把张佳乐送给孙哲平了嘛!别去了一个人,回来了三个啊。”

“系统内结婚要打申请!敢未婚先孕,他俩就等着被开除吧!”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