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

二五、

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当中的一员,孙哲平同志的婚礼定在了9月10日那一天。为什么定这么远?没办法,上半年的酒店都被人家给定了,没地结婚啊。再说了,新房装修完成没多长时间,总得吹个半年才能住进去吧。

为了防止鸭子一不顺心就飞走,孙哲平同志行动力一级的棒,过了年,组织上的文批下来他就扯着张佳乐去扯证了,终于让张佳乐同志成了煮熟的鸭子。就这样他还不放心,散发身为alpha的魅力,在Omega的肚子了播了种,成功的让张佳乐同志成为了端上桌的鸭子。

张新杰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暴跳如雷,勒令他哥立刻回来,鞍前马后地伺候着这位孕夫。孕期的Omega需要alpha信息素的安抚不如胎儿不稳,没办法,孙哲平拧不过张新杰同时也打不过韩文清,只能在学校那边请了假,不参与新学员的具体训练,只是远程设定训练方案,跟着张佳乐回到霸图,安安心心的帮助养胎。

这么一来,霸图的警员宿舍张佳乐肯定没法住了。张新杰立刻在分局旁边租了个两室一厅,让他哥上下班方便。韩文清原想将自己家给腾出来给张佳乐住,张新杰不愿意,一定要阻外面的房子。韩文清知道张新杰的心思,不想让他觉得欠了自己的,于是也没坚持。

孙哲平每天的任务就是买菜烧饭打扫房间,顺带还要天天看着张新杰的冷脸。孙哲平觉得很郁闷:“这新杰跟老韩待久了怎么也变得跟老韩一样了,好好的一张俊脸硬拉得那么长。”

张佳乐啃了一口苹果,拍了拍肚子:“你要不做这种事他能这样?”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将苹果扔到孙哲平头上,“咱结婚的时候爷都要6个月了,西装还穿的下去吗?孙哲平你陪我一个完美的婚礼!”

孙哲平揉着脑袋:“乐乐,我得纠正你,咱已经领证了,领证就是结婚了。”

“屁,没办婚礼谁知道。我不管,我不能美美的站在台上我就跟你没完。”

这可真是一个问题。将近6个月的肚子怎么才能缩小呢,西装做得太大也不协调不是。没办法,孙哲平巴巴地跑到霸图去求助张新杰,结果刚进门就看到了韩文清的一张臭脸。

怎么着,怎么着,还夫唱夫随啊,张新杰看他不顺眼也就算了,你韩文清干嘛呢?

林·助人为乐·敬言赶紧将孙哲平拉过来,对着他直摆手,小声说道:“别去找老韩,他气大着呢!”

孙哲平捧起林敬言的茶杯喝了一口,我去,太踏马烫了,这什么天啊,喝这么热的茶。当然现在重点不是这个,孙哲平瞅了瞅韩文清办公室:“怎么了?谁敢给他气受,新杰啊?”

“除了你那位小舅子谁能把他气成这样啊,叶修不算。”

“吵架了?”孙哲平来了兴致,挤在林敬言身边,“说说说说,他怎么欺负了我家新杰了,回头我和乐乐教育教育他。”

李艺博干笑两声:“你那小舅子谁敢气他啊,我给你指个明路,你去解剖室瞧瞧。”

解剖室里除了张新杰还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人。那小子看着大学刚毕业,也戴着一副眼镜,无时无刻不挤在张新杰身边,两只眼睛不离张新杰片刻,那一声一声“前辈”的叫唤真诚到心底去了。

孙哲平拍了拍脑袋算是明白了,韩文清这是吃醋啊。哎哟喂,新杰居然手把手地教这小子解剖。那小子问个不停,张新杰便讲解个不停,说得那小子一脸的仰慕。

孙哲平悄悄退回来,拉了一把椅子和林李季三人围成一圈:“那小子哪来的,你们霸图干嘛又招法医,一个新杰还不够?”

“屁,咱根本不需要其余的法医了,那个小子,叶修塞过来的,美其名曰跟新杰学本事,让新杰带带他。”

“新杰居然答应了?”

“你不知道那小子,一来就前辈前辈的叫着,说是新杰的师弟,说没进学校之前就已经很崇拜新杰了。”季冷手舞足蹈,“新杰本来还板着一张脸,结果那小子这么一说,新杰立刻就笑脸相迎了。”

“没看出来啊,新杰居然喜欢别人拍马屁!”孙哲平瞪大眼。

“也不对,”林敬言喝了一口热茶,“那小子说那话时特别真诚,我觉得新杰是因为他由心而发所以要带带自己的师弟。”

“你别说啊,那小子某些方面还真像新杰,一言一行学得和新杰简直一模一样。有几次看背影我都把他俩搞混了。”李艺博道,“而且他是真心跟新杰学,新杰说的话他能当圣旨看。”

“所以老韩就吃醋了?”孙哲平眨巴眨巴眼。

“其实本来没必要,人小安对新杰没那意思,真当师父偶像看来着。”

“问题是老韩不这么看啊,他硬说人小安是alpha一定居心不良,况且还是叶修送过来的。”

“老韩也是,就跟着学一个月,一个月以后不就好了。”

“哎哎哎,最新情况。”秦牧云和白言飞凑上来,“刚我们听到韩队打电话了,问新杰什么时候和他领证去。”

“小秦,”孙哲平一脸惊讶,“学校里我怎么教你的,居然学会听领导墙脚了,你以前没这么八卦啊!”

“入乡随俗嘛!”秦牧云躲在白言飞身后,“再说教官您不也在八卦。”

“你们当时应该把孙翔要过来,扭转一下你们霸图的坏风气。”

“呵呵,不好意思,孙翔颜值太高,咱霸图要不起。”林敬言敲了敲茶杯。咳咳,因为这届新生的加入,林敬言同志悲剧地被挤出A榜前五。

“哎你们说轮回挑人是不是按颜值挑的啊,他们那队站出来简直就是国宾礼仪队啊!”

停,同志们,你们的话题歪了。

在张佳乐兴奋于张新杰终于对除韩文清外的alpha另眼相看的时候,张新杰适时地来了电话:“哥,今晚我不回去,我和韩队在外面吃庆祝我们领证成功。当然你不用担心,我是绝对不会在婚礼之前就怀上孩子的,这是我和韩队的约定。”然后没等张佳乐反应,啪的挂断了电话。

“不是,他什么意思?”张佳乐愣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了,“什么,他居然和老韩领证了,他居然先斩后奏!你不是说他喜欢那个什么小安的吗?”

“喜欢和爱是一个意思吗?我还喜欢小猫小狗呢,但我只爱你!”孙哲平一个揽臂将张佳乐圈在怀中,深深一吻。

西餐厅雅座内,韩文清要笑又不敢笑,对着桌台中央的红蜡烛摩拳擦掌,竟然不知道手该放哪。张新杰白了一眼,轻轻放下红酒杯,用帕子擦了擦嘴,看向韩文清:“韩队,你不说些甚么?”

“新,新杰,我太高兴了,真的,太高兴了。我没想到你居然答应了,真的,我没想到,我以为你……”

“我对小安只是出于前辈对后辈的关怀,他毕竟是我师弟。还有韩队,你对自己究竟多不自信,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选择小安而不选择你呢?”

“我,我,我,”韩文清脸上的肉都颤动起来,嘴咧得能塞进盘子,“你太好了,真的,我不够好,你居然答应了,我太高兴了。”

张新杰无奈托腮叹了一口气:“除了高兴你还有其他话要说吗?”

“没了啊,我高兴,真的,太高兴了。”

张新杰拿起刀叉狠狠地切下一块牛排,妈的,太亏了,早知道不管他先不跟他领证了,连个像样的求婚都没有。这还不算什么,居然到现在都没听到我爱你三个字。

“新杰,你是不是生气了,你后悔了,你可千万不能后悔。咱这结婚和普通人可不一样,咱都是经过政审的,没有大的过错任何一方不能提出悔婚的。”

刀叉碰到盘子当当响,我去你大爷的韩文清。

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韩队长在那当当声中面如死灰。怎么办,怎么办,新杰好像真生气了。他偷偷摸出手机给林敬言发了一条讯息:我和新杰在外面吃饭,不过他好像生气了,我该怎么办。

你又干什么了,老大?

没干什么啊。新杰问我有没有要说的,我告诉他他答应和我领证我很高兴。

韩队,真的,不是我说你,你真的应该孤独一生。你等着,稳住新杰,我们来之前不许出那饭馆。发个地址过来。

张新杰瞄了韩文清一眼,点了点他的盘子:“吃饭,不许看手机。”

“新杰你吃慢点好不好?”

“为什么?”

“总之慢一点没错。”韩文清举起双手,“我知道你进餐有固定的速度,但既然连食不言都为我改了,那你就再委屈一次吧,就这一次。”

林敬言三人来得很快,带着鲜花和蛋糕,居然还买来了礼花。“白头偕老!”林敬言将韩文清拉起来,小声,“快说我爱你。”

韩文清恍然大悟,接过玫瑰花送到张新杰面前:“我爱你!”

“那个新杰,事出突然,老韩没来得及准备婚戒,让我们兄弟几个先买了个银戒代替一下。明天,明天老韩一定和你去店里挑钻戒,一克拉以下的绝对不行。”将戒指塞到韩文清手里,催促着,“快给新杰戴上。”

“新杰,高兴了吗?惊喜吗?”韩文清依旧咧着嘴。

惊喜个屁,刚你发信息就猜到了,刚做的戏吧!

                                                                                                    完


本文正文已经结束了,准备做成本子,想问下有没有亲要的。当然本子里会加一些正文里没有的番外,比如新杰和乐乐的身世,新杰和乐乐的婚礼,两兄弟婚后生活,小辈们的相处以及新杰和老韩的车


如果有亲要的话请在文下留言哦,谢谢支持。


《送羊入虎口》现货地址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