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潜龙勿用》未发表刃逸番外试读及本子预售二宣

心似双丝网(刃逸/ABO)(共23000字)

一、

风刃绝望地闭上了眼。他所有的希冀都被那孩子如在自家庭院般穿梭的身影给浇灭了。南羽都皇宫,九殿八十一阁,中盘六十四条小道,呈四象八卦之势。在这样的地势中,在如此慌乱的情景下,这个孩子没有任何的思索,没有一步踏错,直直地奔向宫门,除了这本就是他的家这个解释外,还有什么理由能说通呢!

……

借着和缓的动作,小翼吐出了一些药。他能想到的最恐怖的事就是这药会要了他的命。他不想死,只要是人都不会轻易想死。

……

风刃听过民间对他的评价,说他冷情。风天逸刚刚过了七七,他居然就安排了选秀事宜。

……

“那人体虚,一旦用药,怕是两个都保不住。”

……

二、

……

裴钰喜欢向从灵,很久之前就喜欢了。

……

风天逸死了。那时候千千万万的羽族、人族士兵看着那个明媚得仿佛正午阳光的王义无反顾地撞向天空城。那金色的羽毛从天空缓缓飘下,就像下了一场金雪。

……

他本不会再往那方面想的,可是在给小翼那所谓的爷爷治病的过程中,那老汉言语中的矛盾让他警觉,让他怀疑这与风天逸长相几乎无二的人乃是人族的奸细。

……

三、

……

他的主上比三年前瘦了太多。向从灵快步走进殿中,四处望了望,打开包袱,取出自己的大氅给小翼披上

……

“陛下后宫三千,为何一定要留下我这种乡野中人?”这是小翼一直不明白的地方,“选秀时陛下并没有选中我,我可自行嫁娶。”

……

在那灼灼眼光的逼视下,向从灵低下了头:“陛下和……南风……亲如兄弟。”

……

向从灵来到这云泽宫的第一日便发现了公公们对风天逸的怠慢,然而风天逸的身份不好细说,便只能让裴钰禀报了风刃,将一应用品都发放到向从灵手上。

……

四、

……

“巧了,我也正不想活。”风天逸从袖中抽出匕首抵在自己的脖颈处,“我要见陛下。”

……

几乎就在同时,他们开口了。

“原来你就是羽皇!”

“谁让他出来的!”

他们又同时住口了,只不过一个是绝望,一个是无奈。

……

每到风天逸的祭月,风刃的心情总是沉郁。为了能让风刃稍微开心些,裴钰便总撺掇着他出去游玩,而今年所到的便是风天逸所在的桃林。

……

很久很久之后风刃看着仰躺在自己腿上的风天逸笑谈到这一天:“那一天你穿着一件鹅黄的衣服,与满地的桃粉相映成趣,就像一只黄莺一样,轻轻地飘落在地上。”

……

“话是不错,只是奇怪你怎会没被选上。”倘若看到他的画像,无论其中有什么阳谋阴谋他都是要将这孩子留在身边的。

……

风天逸微微侧了头,打量了风刃许久问道:“我与你萍水相逢,你何必如此待我?”

……

五、

……

“你这胆子真大,敢嫌弃陛下。”他点了点风天逸鼻尖上的小痣,居然连此处都是与天逸一模一样。若非他额上有花骨朵胎记,又是坤泽,他真是要以为他就是天逸了。

……

“南风,我能看看你的翅膀吗?”这一次,风天逸小心翼翼,他知道这个要求有些过分。

……

风天逸握着那暖炉,将冰凉的脸颊贴到炉壁上:“那是我第一次飞到天上去,他的胸膛就像这暖炉一样温暖。我听着他的心跳,竟觉得自己的心也在同一频率上跳动着。那时我真以为和他心心相印了,于是我偷偷地亲了他。”

……

风刃没有再忍耐,他在这清幽淡雅的气息中迷失了,他俯下身去,与那温热的躯体贴合。

……

六、

……

他是不要脸的狐媚子……

他是妄想飞上枝头的癞蛤蟆……

他是生孩子的工具……

……

风天逸费力地摇了摇头,他的额上全是冷汗,脸色惨白如雪。他的声音虚弱得只能听到气声,可即便如此向从灵也听清了他的话。“回家,从灵,我不要在这了,我想回家……”

……

或许是上天垂怜,或许是风天逸心里还存留了那么一丝侥幸,他竟真的睁开眼来。再看到风刃的那一刻,风天逸颤颤地笑了:“你是南风……不是羽皇……”

……

风刃制止了裴钰的求情,冷声道:“让他说。”

……

向从灵惨然而笑,“您从来都不知道主上想要的是什么。他太孤独了,他只想要一份情,要一份真情!”

……

七、

……

风天逸静静地听他说着,淡然笑道:“难为你编出这些理由来。”

……

“所以呢?”风天逸望着风刃,“陛下是因为觉得我是您侄儿才……”

……

“我是吴翼,我不是风天逸,先羽皇已经为国捐躯了,全羽族都知道!你为何要用这样的谎话来骗我,你为何不肯坦荡!”

……

五百年前,朱雀榭太子紫凤片羽与星流花神流熠偶遇于弱水之滨,二神一见钟情,于弱水畔玉树之下交合,玷污圣物。天帝怒,将二人打下凡尘,罚他们生生世世相爱却不能相守。彼时,朱雀榭掌管羽族命运,星流花赋予羽人凝翼之能。二神之罪,罪及羽族,从此星流花谢,羽族势弱。二神苦苦相求,天帝网开一面,言二神若勘破天命相爱相守既可归位,届时星流花开,羽族势归。

第一个一百年,他是落魄的才子,他是高贵的公子。

……

第二个一百年,他被仇家陷害,容颜尽毁。

……

第三个一百年,他已垂垂老矣,他才豆蔻年华。

……

第四个一百年,他是师傅,他是弟子。

……

第五个一百年,宫中坤泽来回穿梭,宫内的痛呼让风刃的心忽上忽下。

……

“只差一点点,皇叔,片羽,你差点又要让我再痛苦一百年。”


《潜龙勿用》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9.23af911e2HIs49&id=563741036018&ns=1&abbucket=3#detail

另附《燕巢幕上》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5.23af911e2HIs49&id=563740276611&ns=1&abbucket=3#detail


两个本子预售期都是截止到2月22日,喜欢的亲请在此日期前前往预购。

《潜龙勿用》全文34万字

《燕巢幕上》全文9万3千字。此文未发表篇目试读请前往:https://xuanluo405.lofter.com/post/1cfbc77a_12166bb2


《燕巢幕上》系列截止今日全部完成,接下来的时间我将继续填写君逸文《凤舞龙蟠》,期待各位亲继续支持!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亲的喜爱!你们的爱是我写作的动力。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