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九)

九、
在得知了前因之后,林敬言尴尬地笑了两声,然后一言不发埋头吃早饭。季冷眨了两下眼,盯着韩文清上看下看,终究欲言又止。

韩文清被他看得寒毛直竖,瞪起眼撂下筷子:“有话直说,有屁快放。”

季冷林敬言互瞧了一眼,同时瞅向闷头发笑的李艺博:“你说。”

“不是,你俩也太……”李艺博举手投降,“行行行,我说。”他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老韩啊,人小伙子要跟你斗信息素你就真斗啊,他是个Omega你不知道?”

“知道啊,正因为他是Omega所以有这思想更危险!”韩文清理所当然。

“他也就想想,想想知道吧。”李艺博恨铁不成钢,“咱能让一法医去抓贼吗?咱会让一Omega法医去抓贼吗?”

“所以……”韩文清还是不明白,瞪着两大眼扑闪扑闪。

同桌的三人呛声一片。李艺博好不容易止了咳,连连摆手:“老韩求你别学小张,这动作不适合你,真的,太TM吓人了。”在韩文清即将发火之时李艺博继续道,“你想啊,既然咱不可能让他去抓贼,那他是不是就永远不会有和犯罪分子斗信息素的机会。既然没有,你让让他又怎么了?干嘛那么真刀真枪的上。我看小张心气挺高的,你这么当众驳了人家面子,人小伙子要一时想不开你怎么跟张佳乐交代?”

“新杰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哎哟,叫得可真够亲切的。”林敬言做着鬼脸,直对季冷挤眼。

“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嫌叫他小张太生分。”

“行行行,这事咱不管。”林敬言瞥了不远的张新杰一眼,“你这会去关心关心小张,也算给彼此个台阶下。”

韩文清转身看了张新杰一眼,那人一手端碗一手拿筷子,吃得那叫一个毕恭毕敬。“关心什么?我有数,他没受伤。”

“大哥,外伤是没有,内伤呢?”季冷实在忍不住了,“您老那火药味的信息素直挺挺地撞上去你知道人小张没受伤?就算没受伤你就不能稍微低个头给人Omega赔个礼道个歉?”

韩文清很认真地想了想:“我还是认为我没做错,他那想法太危险,应该及时制止。”韩文清又往后看了一眼,“再说了方锐不是在嘛,他会安慰的。”

李艺博仰天长叹:“老韩,不是哥说你啊。你说你要家世有家世,要事业有事业,要长相有长相。啊,对,你虽然面相凶了点,但人民群众看了也只会觉得你是正气凛然不是凶神恶煞吧。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一直处不到对象。老韩,哥佩服你,这么多年你一直是凭本事单身啊!”

“你这意思是要我去追张新杰?”

“啊啊啊啊啊,”李艺博扯住林季二人,“兄弟们,让我哭会。”

“老哥,咱也想哭。”

欲哭无泪的不仅林李季三人,被派去安抚人心的方锐也是。在一言不发的用餐环境中,在狼吞虎咽和有条不紊的用餐模式对比下,方锐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粗鄙。终于等到张新杰吃完饭放下碗筷,方锐终于能释放心田上的十万匹草泥马:“我的个天啊,你真是张佳乐的弟弟?张佳乐不这样啊!你两兄弟是同一个爹妈不?这比和周泽楷一起吃饭还要郁闷啊,人周队好歹还会嗯嗯哦哦微微笑啊。我错了我不应该抱怨黄少天连吃饭话都多了,话多好啊,不说话这是要憋死人啊。你说你这样,明儿怎么找alpha啊,哪个alpha能承受这种低气压啊。这可不是一天两天,得是一辈子啊,反正我家老林肯定受不了。哎你是今天吃饭不说话还是一直这样啊,是不是被老韩欺负了心里不舒服?你放心,我让我家老林揍他一顿给你出出气。你可千万别再憋着不说话了。”

张新杰安静地听完方锐的牢骚,礼貌地点头笑了笑,慢条斯理,逐一解答:“我是张佳乐的弟弟。我哥吃饭很活跃,我并不强迫他与我一样。我和我哥是同父同母的兄弟。周队黄少我都听说过,和我一起吃过饭后你就觉得和他俩吃饭再也不是折磨了,那是我的荣幸。我会找一个能接受我这习惯的alpha的,如果找不到我会一直单身。我吃饭不说话一直如此,和韩队没关系。我不觉得今天韩队欺负了我,他如果故意放水我反会生气。最后,我不觉得林副队能打得过韩队,为了你的幸福,建议你不要将林副推到火坑里。”

方锐脸上的神情从微笑走向震惊最后走向哀怨。他捧起他的餐盘哀嚎着来到林敬言身边:“老林,张佳乐他弟是魔鬼,我就说了那么几句他居然回了我一大通。最最最可怕的是他居然条理清晰得让我没法反驳。我本来都不记得我说啥了啊。”

林敬言摸了摸方锐的头:“没关系的锐锐,你笨我早就知道了。”

“连你也欺负我,今天我不去上班了!”

“你们兴欣不是一直有案子就去没案子就不去吗?”李艺博无情戳穿。

F国的几大船香蕉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成熟起来。F国蕉商们心急如焚,不停催促着海关赶紧检疫放行。张佳乐躲在海关检疫人员的身后咬着香蕉看着他们互相扯皮,扔了香蕉皮对孙翔他们说:“看到没有,这一个个的舞不动刀提不了枪,可心是一个赛一个的黑。这还要外交部出马吗?一张检疫报告就能把他们全打回去。”

“呵呵,乙烯就乙烯吧,说那么高大上干什么。”唐昊白了张佳乐一眼。

“臭小子,你怎么不说你俩上学的时候没好好念书呢!我说了英语又说了化学方程式,你俩还不明白我有什么办法。”哒哒哒跑回临时办事处,“再有几天咱就好打道回府了,你俩这次都立了功,分配工作的时候可以优先选单位,想好去哪了吗?”

“我想去兴欣。”孙翔一脸向往。

“又是因为叶修。”唐昊哼了两声,“人叶队有Omega了,全局第一女神,你死了那条心吧。”

“我又不是为了嫁给叶修,我是alpha!”孙翔跳脚撸袖子,“唐昊你又皮痒了是不是,有种跟哥干一架。”

“来啊,怕你啊!”唐昊撸起袖子就要干。

“停停停停停,你俩烦不烦,一天来几次。”张佳乐大翻白眼,掏出手机点开相册,笑眯眯对着孙翔,“小孙啊,兴欣的Omega都有主了,你去了就得做和尚。来我们霸图吧,我霸图有单身Omega哦!”把手机蹭到孙翔跟前,“看看看,就比我差了那么一点点。”

“你怎么不让我去霸图?”唐昊一把抢过手机,“我比孙翔差吗?”

“你这脾气我怕你去了霸图和韩文清天天干架!”张佳乐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你饶了我们这群凡人吧。你该去蓝雨,喻文州脾气好啊!你和黄少天干架的时候他肯定能拉住黄少天。”

“我是天天跟人干架的人吗?”唐昊很不满。

“差不多啦,也就我脾气好,打了这么多年还跟你说哥们。”孙翔笑哈哈。

“那是你贱。”张佳乐又扒了一根香蕉,口齿不清,“别说F国的香蕉是不错。哎哎哎,快看啊,长得怎么样,有没有动心。”

“这人我见过。”唐昊孙翔异口同声。

“不会吧,我家新杰一直深居简出啊。哦,我知道了,那个投票贴。”

“什么投票贴,”孙翔划拉着手机,进入荣耀总局内部论坛,点开置顶视频,“看,是不是这个。”

张佳乐捧着手机浑身颤抖:“韩文清,你居然打我弟——”

孙哲平看了眼抖得跟个筛子似的手机叹了一口气,他大概已经猜到是什么事了。果然,手机里传来鬼哭狼嚎。“大孙——你得给我做主啊,韩文清不要脸,他居然跟一Omega动手!那Omega要是黄少天也就算了,他反正皮糙肉厚惹人烦,可他居然打一法医。法医啊,一刑警队长居然跟一法医动手,他把咱警察的脸都丢光了。我可怜的新杰啊,我让他照顾新杰他就这么照顾的呀,我要找他算账,大孙,你得帮我。”

“乐乐,那视频你看完了吗?人老韩一直让着呢。”

“让着也不行,他怎么能和我弟动手。”

“要不你看下评论再说?”

荣耀总局影音区置顶帖:拳皇韩文清格挡视频分析——操场对战。
从一楼到233楼都是极其正经地拳法分析。从234楼开始——
234:这个和韩队对抗的是谁?看着有点眼熟啊。
235:我也觉得有些眼熟,估计是哪个不知死活的新人吧,可能在警校看过一眼?
236:就这点本事也敢挑战韩队,说什么好呢,让韩队教他怎么做人?
237:韩队够客气了,一直让着。
238:哪位高人指教一下,最后那人怎么就倒了呢,韩队没碰到他啊。
239:被吓倒的?累倒的?
240:我怎么觉得这人有点像O榜那新人啊。有没有清晰点的?
241:什么O榜新人?
242:楼上一看就是从不八卦的好同志,给你个链接。
243:还真有点像,不会吧。
244:干了十年天眼分析的电子警察告诉你们,是同一个人。
245:如果我没记错这是个法医吧。
246:为什么早没看出来那是把解剖刀?
247:一个Omega,还是个法医,居然和刑警队长动手。是该说他胆子太大,还是说老韩太没风度?
248:有知道内情的吗,霸图的人出来一个说说,我不想知道韩队欺负Omega法医啊。
249:所以最后没碰到他就倒了是因为信息素压制?这Omega牛啊!
250:我知道内情,我来说。……所以就有了这一幕。
251:靠,这么凶残,不愧是张佳乐他弟。
252:+1
253:+2
………………
306:+身份证号
307:这么牛逼的Omega我就问你们有没能压住的。
308:敢和韩队动手,我自问没这胆子。
309:别忘了他后面还有张佳乐和孙哲平!
310:这刀法,啧啧啧啧,我会不会被砍个300刀还不死。
311:你以为凌迟啊?
312:法医干的活和凌迟也差不多啊,就是凌的是死人呗。
313:为之前对张弟弟心怀不轨的人点蜡。
………………

张佳乐愤而点开联系人:“张新杰,你居然跟老韩打架,你还想不想嫁人了——”

评论(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