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十一)

本章走剧情,画风变一下!

十一、
对于张新杰的终身大事,张佳乐表现出十二万分的担忧。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拿着一把梳子一边跟小辫子作对一边念念有词,长叹了一口气,将书盖在脸上:“乐乐你就放十二个心吧,alpha都是用下半和谐身思考的生物,就新杰那长相和味道,你只要像从前那样给他把好关就行了。”

张佳乐扔下梳子跳到沙发上跨坐在孙哲平身上:“你这意思你也是用下半和谐身说话的?那你究竟是这喜欢我还是这喜欢我?”张佳乐敲了敲孙哲平的脑袋又一把握住他的下和谐面。

孙哲平嗷一声叫出来,一个翻身将张佳乐压在身下,咧着嘴笑道:“两个都要。”alpha的信息素立刻充斥整个房间。在苦咖啡味道的冲击下一股浓郁的奶香味也溢了出来。

张佳乐顿时手软腿软腰软瘫倒在孙哲平怀里,妖娆地哼哼了两声,刚想白日宣淫,突然又想起什么瞪了眼一把扯住孙哲平:“你丫怎么知道新杰的味道的,你干嘛了?”

“我对天发誓,我什么都没干!”孙哲平高举两手,“真的是意外意外,”他讨好地笑着,“有一次他忘了吃抑制剂了,有那么点味道透出来了。”

“真的?”张佳乐狐疑地眨巴眨巴眼。

“乐乐,你这是不信我啊还是不信你弟弟?”孙哲平俯下身不再给张佳乐思考的机会,两个人激情澎湃地在沙发上快活了一通。

张佳乐依旧香喷喷地睡着。孙哲平却没他这么无忧无虑。他抽出一支烟跑到阳台上点上,猛吸了两口后又狠狠掐灭。他望了房间一眼,决定还是走远点更好。张佳乐还要在这呆几个月,一直到这批学员各项考核结束才能回去。若是往常,他当然求之不得,可现在,他不知道张新杰究竟怀了什么心思,没有张佳乐在身边护持着,他真怕他出事。若张新杰有什么不测,张佳乐也一定会崩溃。

孙哲平坐在马桶盖上想了许久,终究掏出手机。那边很快就接了电话,孙哲平也不客套,开门见山:“新杰,老韩是不是当年救你的那个?”

张新杰沉默了许久,久到孙哲平觉得他是不是已经挂断了电话。张新杰盯着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忽然轻笑出声:“是啊,怎么了?”

孙哲平只觉得脑中的那根弦当的一声崩断了,他压抑住声音低吼道:“你疯了,他如果知道怎么办?”

“知道了又怎么样,难倒是我的错?”张新杰仰起头,让即将脱眶的泪水回流。

“我知道,我知道不是你的错。”孙哲平揉了把脸,“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是我对不起你……”

“我没怪过你,是我自愿的。”张新杰的泪再也压抑不住夺眶而出,偏偏又扯起嘴角笑着,“卧底嘛,总得有牺牲的,不是我就得是我哥,你不想让我哥受伤,我也不想,这不是一拍即合嘛!”

“新杰……”孙哲平捂住眼睛,“你哥其实宁愿受伤的是他自己……”

“所以永远都别告诉他。”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再开口时又是那冷静自持的法医了,“你打电话给我就是来揭伤疤的吗?没什么事我挂了。”

“等等,”孙哲平擦了把脸,“我还是希望你再考虑一下,报恩不一定要以身相许的。”

张新杰又笑了,这次笑中带了点嘲弄的味道:“我说我喜欢他你信吗?还是你觉得我配不上他?”

“我没这个意思,我只是,”孙哲平咬了咬牙,“不希望你再受伤。”

“我与他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行了,我这边你别担心了,对我哥好点就成。”张新杰没有再给他说话的机会,直接挂了电话。

孙哲平握着手机呆坐片刻,慢慢地颤抖起身子,随后对着自己胸口狠狠打了一拳。他撑在洗手台上,开大水龙头,将头浸在冷水之中,直到胸口憋闷才抬了起来。他铁青着脸,扯下毛巾擦了擦,深吸一口气,调整着面部肌肉,直到脸上再看不出异样,方才打开卫生间的门。

门外,站着张佳乐,面无表情。

那一瞬间,孙哲平觉得天塌了下来。

“那一天,发生了什么?”张佳乐哑着声音问道。

“你,你不是在睡觉吗?”

“我问你那天发生了什么!”张佳乐扯起孙哲平领口,嘶吼着。

“什么那一天,你在胡说些什么啊。”孙哲平扯起嘴角,想把张佳乐的手打开,“好了,乐乐你别闹了。”

“你刚才是不是在跟新杰打电话?”张佳乐的手颤抖着,“你别骗我了,我刚刚都听到了。新杰是什么人我能不了解,他会忘了吃抑制剂?孙哲平,你究竟干了什么!”张佳乐抢过孙哲平手机,果然最近联系人的第一位是张新杰。“他受了伤,受了什么伤?”

只这几句话孙哲平便知道张佳乐并没有完全听到他们的对话,他安下一分心,握住张佳乐的手:“你实在要知道我就告诉你,但你知道了就别再找新杰问了,他不会再愿想起来的。”孙哲平重新点了一根烟,深吸了一口,“你记得我们百花的最后一个任务吗?”

记得,怎么能不记得呢!就是最后那个任务,孙哲平身受重伤从此再也不能奋战在第一线。他记得孙哲平醒来之后望着医院的天花板一言不发,那神情像极了年幼时的张新杰。张佳乐握着他的手不停地呼唤着,他怕,怕得厉害,怕孙哲平也会自闭,怕他也会有一天想不开。好在,孙哲平终究是挺了过来。在看到整个结案报告后,孙哲平抱着那本报告痛哭流涕,然后对前来探看的冯宪君说:“我要转文职,张佳乐也不卧底了。”百花特别行动小队就此解散。

可是这与新杰有什么关系呢,那时新杰只是一个学生。

“我们最后一个卧底任务是打掉黑军火贩卖链。”孙哲平的眼睛和烟头的火光一样红,“关键时刻我却掉了链子。”

“那不怪你,谁能知道警局内部也被渗透了呢。”

“本来,发现不对我应该立刻撤出的,可我太贪心,我在想好不容易到了这一步,前功尽弃多可惜啊。在和你会合之前我想把那群追我们的引开……”孙哲平擤了擤鼻子,“我骗你说那些人被我引开了,其实……是被新杰引开了。”

“你说什么?”张佳乐霍然起身,他只觉得心脏砰砰砰跳的极快,仿佛下一刻就要从胸膛中冲出来,“不可能,他怎么会在那?他不可能在那!”张佳乐的唇抖得厉害,抖得连话都说不清了,“不可能,你骗我,他当时在学校……他怎么引开的,啊?孙哲平,他怎么引开的?”

“那时没有其他办法……他是Omega,信息素对alpha有致命的诱惑……”

张佳乐低吼着扑了上去,撕扯着孙哲平。他大概猜到了一点,可没想到居然真是这样!“他是我弟弟,孙哲平,你疯了吗,你让他做这种事,王和谐八蛋!”

孙哲平任由张佳乐厮打着,一动不动,直到张佳乐累倒在沙发上他才动了动身子。他又掏出了一根烟:“引不开,你那边就会被包抄,所有的人都跑不了。”他深吸了一口,“我也怕,怕他出事,可是那种情况下……幸好,接应的人很快就到了,所以新杰没出事。”他握住张佳乐的手,“我不是故意要瞒你,这事对你对新杰都不是什么很好的回忆。”他低下头,有些事情七分真三分假才更不容易分辨,“新杰虽然最后没出事,但终究受了那些人的言语侮辱。你也知道新杰一向心高气傲,所以……”

张佳乐抢过孙哲平香烟猛抽了一口:“你别骗我,只是这么简单?”

“若新杰真出了什么事,他的信息素味道你会闻不出来?”孙哲平靠在沙发上仿佛被抽去所有力气。

张佳乐不吱声,一口一口抽着香烟,抽的双眼通红泪流满面。

“乐乐……”孙哲平小心挪过去抱住张佳乐,“这不是最后都好好的嘛,你……”

“我这哥哥做得很差劲!”张佳乐抚住额头,“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我总是最后一个才知道实情的。”张佳乐的头越埋越低,“我想变成他的依靠,可最后却是他护着我。我妈死的时候我发誓再也不让新杰受委屈,结果……”

“乐乐,乐乐,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不怪你的。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好大喜功就不会这样。现在不是好了吗,咱再也不卧底了,安安稳稳做个小警察,再帮新杰挑个疼他的alpha,我们两家住一起,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新杰会不会受欺负了。”

张佳乐点了点头:“你最好今天说的都是实话,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