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

二四、

随着韩文清张新杰恋情公布,荣耀公安总局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平静时光。是的,您想的没错,荣耀公安总局的风起云涌从来不是犯罪分子带来的,而是集团内部。这究竟是该夸社会治安榜,八荣八耻宣传到位,还是该悲哀局里全是一群不省心的神仙?

其实说完全的风平浪静也不准确。张佳乐同志这段时间没少折腾,就想把他弟和韩文清的恋情给折腾完。今年八月不是分手月嘛,这网上一对对的明星全TM分手了,虽然现在已经进入到12月,但分手的余威应该还在。张佳乐同志每天烧香拜佛,祈祷韩张早日分手。

你问为什么是求神拜佛。还用说,张新杰要听张佳乐的话啊!在张家,向来都是张佳乐听张新杰的。嗯,为我们的张佳乐同志默哀一分钟。

孙哲平拿着一本书不停地扇啊扇。大冬天的他还热?他不热,他是被烟熏的!孙哲平正襟危坐,忍无可忍,重重地扔下书:“张佳乐同志,你还记得你是一名人民JC吗,你还记得入D宣言,记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整天这么封建迷信小心被人告发!”

张佳乐一蹦三丈高,指着孙哲平:“JC身份有用吗,入D宣言有用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让韩文清离开新杰吗?既然都不能我还信他个屁!”张佳乐双手叉腰,“都是你没用,你怎么就不能让韩文清离开新杰呢!”

孙哲平躲在书后面不说话了,他冤枉,这关他什么事!

张佳乐以手指天:“今年的新生分配就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要么咱俩合伙把老韩打趴下让他退出,要么给新杰找个小鲜肉让他踹了老韩这块老腊肉!”

孙哲平偷偷从书后面抬起眼,很小学生似的举手:“请问,我俩怎么把老韩打趴下?你是不是忘了我武力值大减的事了?”

张佳乐微微愣了片刻,悲伤之色一闪而过:“算了,这招过掉。那就找小鲜肉!新杰不是不喜欢孙翔这种有颜没脑子的吗,那就找个有颜又有脑子的。”

“你又看中谁了?”

“秦牧云,你觉得怎么样?”

“你放过人小秦吧!”

一年一度的警员岗位双向选择又开始了。这一次,各大队长亲自上阵考核学员各项技能。为了博得高分,得到心爱分局队长的青睐,学员们可谓各显神通。

韩文清远远地便在人群中瞥见了孙翔。没办法这小子又高又帅,想不注意都难。就是这小子嫌弃新杰!韩文清瞪起眼,等一会叫他好看。可怜的孙翔同学就被韩文清单个提溜出来狂虐。当然说狂虐不太准确,孙翔还是和韩文清过了许多回合的,只是没有预想中那样像叶修一般胜利罢了。

“这小子不错啊!”叶修叼着一根烟斜着身子对孙哲平道。

“是个苗子。”孙哲平挑挑眉,“人偶像就你。怎么样,要不要,签你兴欣去。”

“别别别,”叶修连连摆手,“傻子都看出来老韩看这小子不顺眼,我要再把人要走,韩文清不得天天跟我顶着干。我还是消停会吧。”

“你居然要消停,真难得。”

“都快做爸爸的人了,当然得稳重些了!”叶修扯起嘴角,“预产期明年7月,到时来的时候别忘带红包。”

孙哲平嗤笑一声:“有你这么不客气的吗?”

“都是兄弟客气啥,你和张佳乐结婚哥还能空手去?”他又抽了几口烟,“这段时间真是憋死我了,家里单位只要沐橙在的地方就没法抽。我得在你这多待几天,逍遥逍遥。”

“不回去照顾沐橙?”

“得了吧,她那些姐妹一个个的把我往外赶。哥现在就个物件,用完就扔。”叶修眨巴眨巴眼看向场里被韩文清虐着的孙翔,“老韩跟这小伙子什么仇什么怨,用得着吗?”

“前段时间张佳乐把他介绍给新杰了。”

叶修干笑几声复又说道:“其实老韩就长的凶了点,他要待一个人好能把整颗心掏出来,你家张二乐怎么就不满意呢?”

“牵扯到新杰他没一个满意的。”孙哲平努了努嘴,“这会要是孙翔,乐乐也就满意那么两三天,过后肯定各种挑刺。”

“他这是老丈人挑女婿啊!”

“差不多。这兄弟两个都这样,当年我和乐乐在一起的时候新杰直接揣了把刀来找我,说我欺负他哥了。”

“我去,这事我不知道,讲讲讲讲。张新杰能耐啊,果然和老韩很配。”

叶修没能听到故事。虐完孙翔的韩文清直接走了过来:“孙哲平,我有话跟你说。”

孙哲平堪堪躲过一拳。他虽然受了伤转了文职,但毕竟曾是百花特别小队的队长,探测危险的能力并没有减弱。他看着裂缝的墙壁,知道刚刚那一拳若打在身上绝对要在床上躺一个星期。他皱起眉头怒道:“你发什么疯?”

“我发疯?你叫新杰做那种事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发疯!他原谅你,不找你算账,可以。但我不行,新杰是我的爱人,我绝不允许他受到那种侮辱,就算从前的也不行!”

孙哲平颤抖着手掏出一支烟,点了几次方才点燃,深吸了一口,慢慢顺着墙角坐下:“他告诉你了?”

“他本来想蛮一辈子。可是我们队之前抓到了一个人,那个人居然……”

“侮辱过新杰的人我都让他们消失了,没想到还有漏网之鱼。”孙哲平站直身子,“老韩,你打吧,替新杰打。”

“你刚刚说什么?”张佳乐惨白着一张脸出现了,“什么侮辱?你不是说当年新杰只是把人引走没出事吗?你骗我!”

“乐乐……”

“孙哲平,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给我说清楚!”

孙哲平不想再瞒了,他瞒了这么多年,骗了这么多年,痛苦愧疚时时都啮咬着他的心。他任由张佳乐扑上来对他拳打脚踢,他想他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的感情或许就要完了。

果然完了。张佳乐泪流满面:“我们结束了,我明天就去把申请报告拿回来,再见!”

韩文清呆住了,他只是想找孙哲平帮着张新杰出几口气,谁知竟是这样的结局。他赶忙拦住张佳乐:“你怪他做什么,都是他的错吗?要不是为了救你他会出那样的主意,新杰会答应?你现在要和孙哲平分手,你是痛快了,感觉不愧疚了,那你想过新杰吗?他为什么要瞒上这么多年从来不说,还不是怕你因此负罪坏了你俩的感情。”他掏出手机,“不信你现在打电话,看新杰怎么说。”

手机里很快就传来张新杰的声音:“韩队,什么事?”

“新杰……”良久,张佳乐方才开口,“对不起,对不起……”

张新杰愣了一愣:“韩队去找大孙哥了?他就是这么冲动,你别在意。”

“新杰……”

“哦,对了,你们新房我已经给你们装修好了,兼顾你俩的风格。我和韩队商量过了,以后结婚了和你们对门住。房子我已经定了,就是你对家那间。对了,婚庆公司我也找了,流程等你们回来再具体谈。还有,请柬我已经准备了,人都算好了,就差时间没定了。你和大孙哥赶紧商量着给我个具体时间,我好去订酒店。”

“新杰……”

“另外我再强调一下,别想拆散我跟韩队,我跟定他了。”

“靠,那你还韩队韩队的叫,有这么生分的恋人吗?”

“这叫公私分明,我只在床上叫他文清。”

“张新杰,我发现你现在的脸皮越来越厚了。”

“跟你学的。行了,你和大孙哥快点定时间,晚了酒店订不到。”

张佳乐点点头把手机还给韩文清,转身对孙哲平道:“新杰让我俩定日子。不对,我还在生你的气,这事今天不谈了!”

“怎么能不谈!”孙哲平忙追上去又哄又揉,“新杰那脾气你还不知道,他让今天给日子那就必须今天给日子。走走走,咱翻翻黄历,看哪天日子好。”

韩文清眨巴眨巴眼,这和好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些。他垂眼看了下手机,正巧张新杰来电了:“韩队,回来以后把我哥新房对门的那家房子买下来吧。”

“我那房子……”

“我知道。不过我刚才已经告诉我哥要和他做邻居了。这是你的错,你如果不去找大孙哥就不会出这种事,不出这种事我就不用骗他买房了。再说,我也的确很想和我哥还生活在一起。我想过了,咱爸妈离我们有点远,让他俩搬到现在的房子里来,以后我们照顾他们也方便。对了,等我们有了孩子他们肯定想时常见到孙子,让两个老人总是来回奔波你心里也过不去。”

“你说的有理。”张新杰咱爸妈三字让韩文清心花怒放,“对了,对面那家有人吗?”

“毛坯房。行,就这么定了,我下午去谈价格。”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