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七)

七、
在从淋浴间的洗脸台到客厅沙发再到卧室床上后,辛苦耕耘了几个回合的孙哲平同志终于心满意足地放开了张佳乐同志。张佳乐趴在床上直哼哼,微闭着眼双手四处乱摸着。孙哲平同志表示很不理解:“你找什么呢?”

“手机啊!”张佳乐厌怏怏的。

孙哲平表示非常气愤,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一巴掌拍在张佳乐的屁股上:“你这是挑衅我啊,居然还想着你的手机,看来还得再来几次。”

“不来了不来了不来了不来了,”张佳乐满床翻滚,像个白条蚯蚓一样往被子里钻,“我也是关心新杰嘛,他别不是中邪了啊。”

“管好你自己吧,你弟用得着你担心。”孙哲平没再折腾张佳乐,揉着那一头乱毛道,“局里让你过来干嘛来着,你天天在我这鬼混,任务完成了吗?”

“局里要我带新人去港口查货,”张佳乐从被子里钻出来,晃了晃小红毛,“又不是缉私,没啥危险。这次可是打着政府名义的要F国好看,咱不仅要正大光明,还要让对面没话说。我这不是在考察嘛,看你那哪几个新人适合干这事。”

“有合适人选吗?”孙哲平点了一根烟。

“有啊,孙翔和唐昊,明儿就让这俩跟我去海关。”

孙哲平差点把烟给吞下去:“你还真二啊,选这俩二货。”

“怎么的,这俩实践操作我都看过,绝对顶尖水平。”

孙哲平呵呵两声:“你知道这两货偶像是谁吗?”孙哲平给张佳乐把被子拉好,“孙翔是叶修,唐昊是林敬言。”

“不挺正常嘛!”

“他俩的目标,打败偶像。用唐昊的话说就是要以下克上。”

“有志气,我喜欢!”

孙哲平白了张佳乐一眼:“行,你要带这俩就带吧,反正二货一家亲!哦对了,这俩家伙外号一个没头脑一个不高兴。”

“哟,还挺配!”张佳乐同志两眼冒星星。

“又想什么呢,别乱点鸳鸯谱啊,这俩都A。”

“A怎么了,A就不能在一起了?你怎么这么老古董呢!再说了这俩家伙都挺帅,没准能把老韩挤出A榜呢!”

“说到这个我得提醒你一句,别新杰真看上老韩了。”

“靠,孙哲平你真当新杰眼瞎啊!”张佳乐一把抢过孙哲平的香烟,掐灭。

“老韩好歹也是排进A榜第九的人,长得还是不错的。”

“那也不行,太吓人了,我怕新杰被欺负。还有,就凭我家新杰这长相,要选也得选A榜前五的人啊。”

孙哲平砸吧砸吧嘴:“张佳乐,你这意思是老子要不是第五名你还不远我了?”

“呵呵,差不多。”

“那还真不好意思,整个A榜除了我还要你,其他可就没人了。哦忘了,还有老韩和他那小伙计,叫什么白言飞的单身,你选哪个?”

“我看孙翔这长相得进去。”

“找死啊,张佳乐,力气嫌多是不。”

“啊啊啊啊啊,说了不来了不来了,”张佳乐躲到被窝里缩成一团,“我不是那意思啊,你觉得孙翔配我家新杰怎么样?”

孙哲平平躺在床上眨巴眨巴眼:“你还是把孙翔配给唐昊吧,这靠谱!”

可惜,张佳乐没听进孙哲平的建议,他一心一意地想把孙翔介绍给张新杰。张佳乐站在孙哲平旁边,两只眼直盯着孙翔。要不是孙哲平咳嗽了两声,他怕是能凑到人家跟前去。

“把你俩叫来是有一项特殊任务需要你们完成。”孙哲平站起身挡住张佳乐赤裸裸的视线,“这项任务由张佳乐警官负责,在接下来的十天内你们必须服从他的指挥。”

唐昊表示很不满意。从刚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他就很不服气了。这挑着粉毛的Omega啥意思?从进门就盯着孙翔看,瞧不起爷咋的。唐昊上前一步,敬了军礼:“教官,我不服气,张佳乐警官有什么资格命令我们?”

哟呵,能耐啊!唐昊这句话成功的将张佳乐的眼光从孙翔身上移了过来:“不服气是吧,乐爷我得的勋章比你身上的毫毛都多!”

“听说过,不过那些勋章不都是和我们教官一起拿的吗?没我们教官指挥,你不见得拿的到!”

“小子,有胆量,我喜欢!”张佳乐拍了拍孙翔胸脯,“行,你划个道,咱比试比试。”

最后比的是枪法,唐昊以两环之差输给了张佳乐。张佳乐挑起眉毛:“看到没,你乐爷百花枪法可不是吹的。不过你小子也不错了,挺准的。”他看向一旁观战的孙翔,“你倒蛮乖的,不想和我比试比试?”

“我的对手只有兴欣的叶修和霸图的韩文清两位前辈,你,”孙翔斜了一眼,“不想浪费时间。”

我勒个去,张佳乐拍拍胸脯,不跟小毛孩一般见识,还要把新杰介绍给他呢,对未来的弟夫要好一点。张佳乐抬起头,就见孙哲平靠在窗口冲着他笑,忍不住竖了个中指。

对于张佳乐同志火辣辣的目光,孙翔表示压力山大。孙翔拉住唐昊,不耻下问:“你说张警官是不是看上我了?”

唐.一脸不高兴.昊大翻白眼:“你想跟孙教官抢人就直说。”

“谁说我要跟他抢人了,我不喜欢张警官。”

“呵,眼光倒挺高。”

“这不是眼光高不高的问题,这是性格合不合的问题。张警官虽然好看,但是太疯癫了。”

对于这个评价,唐昊同志举双手赞同。他们跟着张佳乐来海关的第一天就被迫和海关上下一应人等见了个面。见面交谈内容一般如下。

“你是小孙/小唐是吧,现在最红的美食/美妆/抖音博主?来来来,帮阿姨/大叔推荐下这个,绝对好吃/好看。小孙/小唐啊,还是你们年轻人厉害,知道怎么搞副业,也带阿姨/大叔一把。”由此可见海关基层人员真不高来着。

“哟,孙哥/唐哥,”某西装革履的人拍肩膀,掏名片,小小声,“久仰两位大名,兄弟我十分钦佩,今晚可有空出去喝酒,兄弟买单。”事后才知张佳乐谎称二人高干子弟来着。

当然这一系列的荒唐事最后在海关分局局长的吼声中结束:“张佳乐,你要再给我搞事我就把你踢回去!”

“哎哟喂局长,生那么大气干嘛,我这不是帮您检验局里人员的工作态度嘛!”张佳乐腆着脸笑抚局长胸口,“您看没我在跟前您连个逗趣的人都没有,怎么样,有没有感觉百花又回来了?”

“你拉倒吧,我最后悔的就是成立百花特别行动队,你和孙哲平没把我气死就不错了。”局长佯装生气,“小孙就不说了,他毕竟比你稳重也没你会作妖。倒是霸图分局,老荣还没吓出心脏病不容易啊!”

“您说荣局长啊,得了,您要不提我都不记得霸图分局有这么号人物。”

“你们就只记得韩文清了?”一脸惨不忍睹。

“对啊!”张佳乐理所当然。

“也好,让你这家伙祸害韩文清去。”局长摊开文件推到张佳乐跟前,“上边的意思明白了没有?要怎么做你有点子了吗?”

“您放心,这次派我来不就因为我鬼点子多嘛,保证完美地完成任务!”

“这什么东西?”唐昊摇了摇手上的喷雾瓶。

“ethylene。”

“啥?”

“四氢化二碳。”

“能再通俗点不?”

“哎呀小朋友,有些东西不能说得太明白啦。”张佳乐将两个人往外推,“记住今晚的任务,把你们身上带的所有喷雾剂都给喷了,千万别被F国的人给抓住。咱丢不起那个脸知道不。”

“你搞什么……”

“放心吧,总之是对国家有利的事。这次能不能给F国一个下马威就看你俩了。记住,凡是有香蕉的船舱都得喷。算好了,别到最后不够用。”张佳乐瞅着两人跳进水里的身影啧啧称赞,“这个孙翔真是越看越帅啊,瞧这长腿长手的,面皮又白净,人又呆,不错不错。”

张佳乐掏出手机发了张图片:新杰,你觉得这小伙子怎么样?

张新杰刚洗完澡上床:不错,挺帅的。你移情别恋了?

张佳乐痛心疾首:你就这么想你哥的?你哥是那种见异思迁的吗?我对大孙矢志不渝。

张新杰:要发誓对你的大孙发去,没什么事我退了。

张佳乐:别啊新杰,你要觉得不错哥给你拉个线怎么样?孙翔,大孙的学生,是个好苗子,最重要不滑头,安全。你要觉得行明儿哥就给你探探他口风。

张新杰眨巴眨巴眼:你不是一向反对我谈恋爱的吗?

张佳乐:这不时候不一样了嘛,你也好谈了。最主要是早点定下来也早点下手,省得你被别人骗了或者好的都被别人抢了。

张新杰:谢谢,你省点心吧。

张佳乐:不是你这啥意思?同意还是不同意啊?

张新杰:呵呵。

退出微信的张新杰想了想又打开界面,将那张图片转发给韩文清。两分钟后:不好意思韩队,我发错了。

韩文清盯着手机不知道该回什么。

23点,张新杰准时睡着。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