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六)

想要亲们的留言,没交流的写文好无聊的说

六、
韩文清看着一脸菜色的几个人有些奇怪:“这家店不是你们挑的吗?”

林敬言几个急急忙忙倒了茶喝下去,这才坐到位上。林敬言瞥了眼表面正经其实满眼都闪现着兴奋之色的张新杰说道:“老韩,你是不知道啊,小张开车太TM恐怖了,就跟张佳乐一模一样。”

韩文清想了想张佳乐的车技,默默竖起了菜单。

由于孙哲平受伤,百花特别行动小组就此解散。孙哲平转为教职,张佳乐则被分到了霸图。对于这位有着三年警龄,得过总局最佳新人奖,被封为百花枪法第一人的小同志,韩文清起初是十分信任的。于是,在某次出外勤时,韩文清将车钥匙随手扔给了张佳乐,于是便有了一次类似坐过山车的经历。

张佳乐这人开车跟开飞机似的。什么?您说电影里警察追贼都把汽车开车飞机?这话是没错,可那毕竟是特殊情况不是。再说了,人家警察也没把汽车开成碰碰车啊!人家那车技都是躲躲躲,绝不碰擦有无辜人民群众在内的车不是。

张佳乐可不是这样。那天出外勤就是去走访下案件事发地的群众,调查一下情况,不敢时间。张佳乐一脚油门踩下去,再配上车顶的警笛,无视所有路口的红绿灯,隳突乎南北,叫嚣乎东西,真真正正地开车了电影的气势。可惜,这个气势是建立在碰擦无数车辆,撞翻无数护栏的基础上的。

事后,韩文清大手一挥,将所有寄到警局来要求赔偿的车辆信息和公务损耗清单全部传真给了孙哲平。

孙哲平立刻拨通张佳乐的电话:“我可以悔婚吗?”

张佳乐痛心疾首:“孙哲平同志,你居然为了这点钱就要抛弃乐爷我!你这个没良心的,有本事标记就有本事负责啊,做缩头乌龟算什么alpha?乐爷我真是眼瞎了啊,看上你这个狼心狗肺的,你趴在乐爷身上的时候怎么说的,要不要乐爷给你重复一下……”

孙哲平立刻明智地挂断了电话,将一应罚款尽数拨到韩文清账上,并留言:让张佳乐别丢人了。

那时一心看戏的林敬言李艺博等人将一滴眼泪都没淌出来干嚎着的张佳乐挤到一边,捧着韩文清的手机顶礼膜拜:“土豪啊!老韩,下次多要点。”

“去你们NN的,当我们大孙冤大头呢!”

是是是,最把他当冤大头的就是您乐爷了。

所以孙哲平看中张佳乐啥了?这一度成为荣耀公安局十大未解之谜之首。后来习惯于用下半身思考的alpha们终于推断出了答案:孙哲平的下半身看中了张佳乐。

所以除了下半身alpha们你们是不是就没其他东西了?

“小张还是要比他哥好一点的,好歹没开成碰碰车不是。”李艺博很贴心地将张新杰的位子安排在了白言飞的旁边。小同志,想抱美人归就看你自己了。

这家烧烤店最著名的就是烤乳猪,烤的那叫一个皮焦肉嫩,鲜香四溢。只不过这桌人有些是真奔着吃来的,有些是揣着鬼心思来的。

韩文清喝了几口啤酒,吃了几串烤肉,转头问林敬言:“方锐怎么没来?”

“被叶修喊回去了,说是分析案情。没事,下次我和他双人世界。”林敬言举起酒杯,“来来来,为了庆祝咱顺利破案,各位兄弟,碰个杯怎么样?”

一杯结束,李艺博站起身,来到张新杰跟前:“小张,作为老前辈,欢迎你加入霸图。”按下张新杰的饮料杯,“小白,给小张斟酒,警察嘛,喝什么饮料。”

张新杰也站起身,眨着一双无辜的大眼:“前辈,我只是法医,不算正统警察。”

“怎么能不算,穿了警服就是警察。”抢过白言飞手上的酒瓶,倒了满满一杯,“不给前辈面子是不是?”

“就是,小张,喝一杯,咱这顿饭也是为了欢迎你加入霸图。来来来,别客气,放心,喝醉了咱送你回家。今儿就是要不醉不归!”季冷也站起来起哄。

“小张,两位前辈都这么说了你就喝一杯。”林敬言再接再厉,“你别怕,咱都是正人君子,不会借酒撒疯的。再说了不还有韩队在嘛!”

张新杰算是明白了,这几个人今儿就是想把他灌醉了。张新杰低下头,长长的睫毛轻轻煽动着,小声嘀咕着:“可是我酒精过敏。”说完,抬起眼无比哀怨地看了韩文清一眼。

韩文清也瞧出来这几人的坏心思了,皱皱眉道:“行了,小张不能喝酒,你们干嘛呢,还像不像警察了?”将酒杯重重搁在桌上,“别把那些坏习气带进我霸图来,什么玩意!”

“别别别老韩,别生气啊,咱这不是跟小张开玩笑呢吧。”林敬言赶紧圆场,“行行行,不喝就不喝,以水代酒总行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张新杰捧起杯子喝了三杯饮料。“扫了各位前辈雅兴,新杰实在抱歉。这样吧,我来切分这只烤乳猪,算是给各位前辈赔罪如何?”

张新杰从衣服内兜中掏出两枚解剖刀,只见刀影闪烁,不过片刻,一架全头全尾还带着些油花的乳猪骨架就展现在众人面前。两只黑洞洞的眼眶盯着众人。

林敬言三人倒抽一口凉气,乖乖,这是在警告啊!咽下口水,季冷问道:“小张啊,你这刀没分过尸体吧?”

“当然没有。”张新杰一脸的天真无邪,“这是备用刀,一直随身带,正常不用来分尸。”

“你随身带解剖刀干嘛?”李艺博奇怪。

“我一个单身Omega行走在外不方便,总得有个防身工具吧。”

林敬言只觉得嗓子发痒,干咳了几声:“你不怕不小心伤了人命?”

“这一点前辈尽管放心,就算插他二三十刀也绝不会要了他性命。”张新杰举起手中的刀,刀头在灯光下闪烁了一下,寒气四溢。

这小新人不简单啊。韩文清靠着椅背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这下马威反打得漂亮!想当年张佳乐被这几个家伙灌得大醉,抱着人就喊“大孙”,这小张同志比他哥厉害百倍不止啊!就这样子还要人护着,不把人宰了就不错了。

“不好意思各位前辈,我吃饭的时候不说话,还请各位担待。”说完,张新杰微微鞠了一躬,坐下来真的就一句话也不说了。

酒足饭饱,还没醉的韩文清给众人叫了代驾,把这些醉鬼一个个送走,最后看了看非常清醒的张新杰。“小张你住哪?你哥还让我照顾你,看我这做的,都不知道你住哪。”

“队长客气了,这段时间忙案子,队长自然不能分心。”张新杰浅浅笑着。昏黄的灯光下张新杰皓洁的脸庞晕着一道朦胧的光圈,柔软得就像春天的风。

您以为接下来要走琼瑶言情风?您想多了,像韩文清这样的人怎么走得了言情风,他那样子得走武侠路线,霸道总裁也行。

可惜韩队长不会邪魅一笑,所以霸道总裁也走不了。韩队长是实在人,人家只会走现实主义风。特现实主义的韩队长盯着张新杰看了半晌,为了完成张佳乐同志交代的照顾任务,憋着红通通的脸小声问道:“你是一个人住吧?家里备了抑制剂吗?左邻右舍都是什么人?有没有没结婚的alpha?是不是有正经工作?平常会跟你搭话吗?晚上睡觉要把门关紧。门上要有猫眼。看到不认识的人不要开门。如果还纠缠不休就报警。你虽然解剖手法不错,但如果真的遇到身手不错的,你那解剖刀早就被人抢走了,根本没用。”韩文清这架势跟查户口似的,“还有什么来着,我想想。”

“韩队长,”张新杰依旧笑得非常地温柔,这次是真笑。他一一回答韩文清的提问,“是一个人住,有抑制剂,左邻右舍有很多alpha,大多都单身。有正经工作,平常喜欢跟我说话。半夜三更会来敲我的门把我叫出去。我很想拒绝,让他们别打扰我睡觉,可惜又无法拒绝……”

“这怎么行!居然还有这种事!”韩文清大为恼火,居然有人敢欺负他霸图的人,不要命啦!“告诉我是谁,我去找他们。”

张新杰难得不是微微笑,盛开的笑容将整个黑夜照亮:“他们可是拿着队长您的通知来的,您真准备找他们?”

“嗯?”韩文清眨了眨眼。

张新杰捂嘴笑着:“我住在我哥的宿舍,就在分局身后。对门就是队长您的宿舍,可惜您这段时日早出晚归,所以一直没碰上。”

“啊,哦,这样啊。”韩文清挠了挠头,半天憋出一句话,“那蛮安全的。”

张佳乐抱着手机一把拉开淋浴间的门,冲到满身都是泡沫的孙哲平面前大叫:“不得了了,大孙。你看看新杰给我发的微信,他居然说老韩很可爱!他脑子进水了吗?”

“他脑子有没进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趁着我洗澡冲进来就是意有所指,所以,”孙哲平抢过张佳乐手机,把它扔到一边,“来吧,你这么主动我也不好意思不配合啊!”

“孙哲平……呜呜呜呜呜……”

评论(17)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