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五)

五、
最后的结果居然是韩文清更改了自己的决定。这是什么情况?韩文清将笔重重拍在桌上,冲着仰头瞪眼一脸不可思议的队员吼道:“看什么看,还不去抓人!”

抓人行动非常顺利,凶手在负隅顽抗一段时间后终于输在了警队周密部署下。

“这是不是证明小张的部署比老韩的要好?”季冷瞅着被压上警车的凶手问道。

“韩队在你背后。”李艺博小声嘀咕。

季冷挤出一个笑,摸着后脑勺讪讪地回头:“韩队……”

“好就是好,有什么不能说的。”韩文清目不斜视一身正气。

“韩队,怪不得全警局都说您是我荣耀全局最正派的人了。不摆架子,赏识新人,从善如流……”

“马屁拍好了没?赶紧回去给我结案。”

季冷挑了挑眉看向李艺博,李艺博又看了看林敬言,三个人将韩文清围住:“老韩啊,小张进咱队也有一个礼拜了吧,这次抓到凶手他也算立了一小功吧,你答应了张佳乐要照顾他弟的吧……”

“你们究竟想说什么?”韩文清皱起眉。

“没啥,这案子既然结束了,那咱队里就庆祝一下呗,顺便欢迎小张加入啊!”林敬言掏出手机打开美团,“我都看好了,咱今晚就去这店聚餐怎么样?新开的,别看他烧烤但有包厢,不在路边,评价很好。”

“你们三分析案情时讨论的就是这个?”韩文清横了三个人一眼,忽视这几人的没脸没皮,“行吧,就这。你要把方锐叫上吗?”

“老韩,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上了车,林敬言立刻拨通了张佳乐的手机:“乐乐啊,你这弟弟真不简单。”林敬言绘声绘色,将张新杰与韩文清争执的过程添油加醋说了一遍。

“你说啥?新杰跟老韩吵了?老韩没把新杰怎么样吧?”张佳乐哀嚎。

“没没没,老韩这人你还不知道,公私分明,小张已经得到了老韩的认同,今晚还要请他吃饭呢。”林敬言转了话题,“哎,问你个事,你弟有对象了没?”

“你想干嘛?”张佳乐警惕,“我告你我弟看不上你啊。”

“说什么呢,不告诉你我有锐锐了吗?”林敬言拍了拍大腿,“还不是你弟今儿下午表现太出色,咱局里已经有好几个小年轻蠢蠢欲动了。要哥帮他挡挡吗?他要有对象了我就不多这事了。”

“没没没,老林,林哥哥,您帮帮忙,帮我家新杰给挡了。等乐爷回去了请你吃大餐。”

“行,没问题。不过乐乐啊,我就不明白了你咋就不肯你弟谈恋爱呢,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也好谈了。”

“没乐爷我把关我怎么能放心!想娶我家新杰,先过乐爷这一关。”

林敬言挂了电话,对着后排的季冷和李艺博挥挥手机:“听到了没?张新杰真惨。”

“副队,我刚听见张佳乐前辈说新杰没对象?”白言飞开着车,笑得嘴角龇到耳根,“您高抬贵手,别拦我呗。”

“小子,你不说任他天仙也不动心的呢?”李艺博呵呵。

“那不是没见过真人嘛,新杰和他哥不一样。”

“是不一样,那可是躺在解剖床上的奇男子。”季冷一脸意味深长。

张佳乐跳坐到孙哲平办公桌上,拨弄着手机:“不行,我得让新杰提高警惕。”

孙哲平瞥了眼被弄乱的文件,拿起鸡毛掸子将张佳乐赶下去:“你算了吧你,你弟那人精要你提醒。”

“孙哲平同志,你语气不对啊,你是不是对我纯良柔弱的弟弟有什么误解?我弟就个小法医,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怎么逗得过如狼似虎的alpha,他不是乐爷我,能把alpha打得满地找牙!”

孙哲平扶额:“是是是,他不是你。”他看着张佳乐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有一句话忍住了没说:你是大眼呆子,他是大眼坏子。

张新杰看了眼来电显示,在写完最后一个字时终于拿了起来接听。张新杰将手机离得耳朵有三米远。

“张新杰,你哥给你打电话你居然过了这么久才接,你干嘛的你?”

等他吼完,张新杰方才将手机放回耳边:“你终于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张佳乐躺在沙发上干笑了两声,忽然想起什么,坐直身子道:“不对啊,我没给你打电话你不也没给我打吗?你还有脸怪你哥!”

张新杰眯起眼呵呵两声:“张佳乐同志,麻烦你看下微信,在你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已经问过你安危了,你没回。”

张佳乐翻了翻手机,还真有:“不是你哥我没回你就这么多天不问啊,你不怕你哥出事?”

“麻烦你再看下大孙哥的微信。”

张佳乐抢过孙哲平手机,霍,还真有,大孙回了。可惜张佳乐不想被自家弟弟压着打,于是继续狡辩:“就算那样你就不能打个电话问问你哥?”

“长途,费钱。”

“你要不要每次都哭穷,我工资卡都在你那,还不够你付个长途话费?”

“家里日常开销,外加每月房贷和吃穿用度,还有你的各种小零食以及娱乐项目。你要不要算一下还剩多少钱?”

“你当你哥是傻子啊,我每个月8000多块钱工资,你要存起来6000,就2000多块钱月用,七七八八的东西去了,你每个月分给我买零食的钱有没有100块?要不是大孙接济我都不知道有多可怜!还有房贷,咱是要还不错,可你不是每月都收房租吗?我就想不通了新杰,你用得着这么抠吗,买了房子不住居然把我赶去住宿舍,那咱买房子干嘛来着?”

“我是为了让你节约上班时间,你难道想每天都迟到?”

张佳乐眨了眨眼,想了想自家房子所在地,无法反驳张新杰的理由。“那你存那么多钱干嘛?现在物价长得那么快,你好歹给我加点生活费啊。”

“你每月加班费以及各项补助够你用了。”张新杰看了看时间,“你已经说了15分钟32秒的废话,有什么事直说。”

张佳乐耷拉下脸,长长叹了一口气:“老林告诉我说局里有不少alpha想追你,我就给你提个醒,别被那些家伙占便宜。你现在还小,又是刚入警局,跟的老韩又是个工作狂……”

“关于这点你放心,我如果想谈恋爱那在大学里连生活费都不用花。”

“我说新杰你能不能别整天掉钱眼里,你现在也开始拿工资了。以前接的那些私活能推的就推了吧,等哥回来给你物色个像大孙一样靠谱又多金的alpha,省得你这么辛苦。”

张新杰挑起眉:“大孙哥这会在你身边吗?”

“在啊,怎么了?”

“那我挂了,祝你好运!”

“不是,不是,我还没说完呢!”

“张佳乐!”孙哲平一把夺过手机,“你看上我就因为我多金?”

“不是不是,大孙,”张佳乐哀嚎,“你不能忽略多金之前的靠谱啊——”

“我TM要靠谱就不会看上你了!”

“所以你还准备追他吗?”躲在门外听了一大半的林敬言问死命要跟他过来的白言飞。

“追,怎么不追!”白言飞星星眼,“多贤惠,多会过日子啊。现在这样的Omega不多见了啊!”

我靠,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林敬言翻了个白眼,可惜这位西施眼里只有小钱钱!

韩文清请客,不好推脱不是。张新杰跟着林敬言上了车。林.知心大哥.敬言特地将副驾驶的位子让了出来,送给白.西施就是张新杰.言飞同志一个献殷勤的好机会。

白言飞同志不愧是跟林敬言老流氓混久了的人,张新杰刚落座就探过身子给他系安全带。

张新杰微微一笑,目视前方,正襟危坐。用不用得着这么快,那头张佳乐刚打了电话让自己小心,这边色心已开的alpha就来献殷勤。

白小同志看着张新杰的侧脸越看越觉得好看,这头扭得跟拨浪鼓似的。瞧瞧这白皙的皮肤,这粉粉的嘴唇,这翘翘的鼻子,还有那隐在镜片下的长长的睫毛,还有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真好看啊真好看!

“红灯。”粉唇轻启,冒出两个字。

红灯啥意思?红灯!终于反应过来的白言飞一个急刹车。

哎哟喂,后脑勺疼!为了看八卦特地挤到车上来的李艺博同志对着林敬言龇牙咧嘴:你徒弟这熊样还想把人追到手?下辈子吧!

林敬言瞄了眼手机,回复:你个老大哥不帮帮忙?我答应了张佳乐帮他弟挡桃花,不能帮的太明显。

李艺博同志清咳两声,凑到前排来,笑得一脸褶子:“小张有没被吓到?小白这几天忙着破案,思想有些不集中了。”敲了白言飞一下,“小同志太累就要说,别撑着,开车是能玩笑的。”忽视小白同志感激的目光,转向张新杰,“我们小白同志就这点不好,太过吃苦耐劳,苦着自己。”

“这是我应该做的。”小白同志抓紧机会。

小张同志终于瞥了小白同志一眼:“看出来了,白前辈肾上激素上升速度过快,以至于出现手脚不协调等问题。不然我来开?”

“不用,不用……”

“也行啊!小白,待会到路边停一下,你和小张换个位子。”林敬言冲着白言飞直眨眼。

“也好。”白言飞从善如流,“不过你别叫我白前辈,叫我言飞就好,你俩差不多大。”

“小张今年几岁了?”两人刚换了位子李艺博便发问。

“24。”

“听说你是研究生毕业,这么年轻?”

“我跳过级。”张新杰坐在驾驶座上明显有些兴奋,然后,一脚油门。众人后脑勺再次与椅背亲密接触。

在开了一条路后,林敬言战战兢兢地问道:“小张,你有驾照吗?”

“有,上周刚拿到。”

收回之前的话,张新杰和张佳乐是真.亲兄弟。

评论(7)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