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送“羊”入“虎”口(二)

恭喜新杰成功晋级,不容易啊,不容易!各位投票的亲们都辛苦了!

架空警局向,生活向,基本没匪,欢乐向。
abo后期可能有生子,雷者勿入。

二、
张佳乐捏着一份文件蹦蹦跳跳地来到了食堂。白言飞咬着筷子,蹭到林敬言身边:“他弟来了?”

“不,这次是狗粮,他要去见孙哲平了。”林敬言摸着白言飞的头,“小白同志,让我说你什么好呢,这点敏锐度都没有?”林敬言指着张佳乐一甩一甩的小辫子,“如果是他弟,那辫子上下蹦,如果孙哲平,那辫子左右晃。”

白言飞瞪大眼,对着林敬言竖起拇指:“副队,厉害!”

“那是,咱林副队要不厉害也不能把方锐骗到手啊!”李艺博挤过来,“让让,让让,小伙子,屁股有那么大吗?”

“哟,吃枪子了?别老韩训了?”林敬言笑道。

“别老韩训那是家常便饭,不稀奇。”李艺博狠狠咬了一口馒头,“我气的是我居然没打听到张佳乐他弟的小道消息感情过往,太不给哥面子了!”

哦,忘了介绍了。李艺博,霸图分局情报分析科科长,人送外号——江湖包打听,通俗易懂的说法就是“爱八卦”。

酷爱八卦的李艺博同志居然没八卦到张佳乐他弟的八卦感觉很受伤。

“不是吧,局花什么时候嘴这么紧了?”白言飞稀奇。

“谁知道呢。他居然告诉我说他弟每天早上6点起床,6点半晨练,7点吃早饭,7点半早读,8点准时上课,10点半下课,11点吃中饭,11点半看外刊,12点午睡,1点起床写报告,2点半练习分尸,4点半总结分尸结果,5点和导师讨论并写总结,6点半吃晚饭,7点看新闻联播,7点半总结一天学习成,8点开始写论文,10点洗漱准备上床,10点半在床上看半个小时《论持久战》或《孙子兵法》,11点准时睡觉。”李艺博唾沫星四散飞溅,“这TM是人还是机器啊,张佳乐耍我呢!”

“我勒个去,要真有人天天过这种生活得多无趣啊。”白言飞咋舌,“他这么说他弟不怕他弟没人要?”

“这就说到点子上了,”林.分析帝.敬言早已洞破天机,胸有成竹,“咱局花就是不想你们这些小A打他弟的主意,怎么着也得调个高富帅啊,像孙哲平那样的。”

“别说话,别说话,听听听!”李艺博直摆手,一脸兴奋。

张佳乐端了餐盘径直来到韩文清身边,砰地一声把餐盘放下。韩文清瞥了他一眼,放下碗筷,怎么的,想打架?老子就是要把你调走,你能奈我何!韩文清双手抱胸,一副准备干架的气势。

张佳乐瞬间怂了:“不是老韩,我就手滑了下,放盘子的声音大了点,你用不着一副要吃了我的模样吧!”他坐正身子,“本来呢,我也是不想坐你对面的,但是有事求人,没办法!”张佳乐嗖的一声抽出文件,喜笑颜开,“看看,看看,老韩,难得啊,局里这么通人性居然让我去大孙那,半年,半年啊,这半年我再也不用受相思之苦了。”

我去!韩文清暗自吐槽:这怕不是个傻子,不知道别人故意的啊!韩文清放下手,清了清嗓子,决定还是好心地提醒一下张佳乐:“先恭喜你和孙哲平久别重逢,不过这样你弟……”

“要说的就是这事!”张佳乐腆着脸巴结道,“我家新杰虽然很省心,但毕竟初入队里,人又温柔,长得又好看,那些alpha肯定要动歪心思。所以老韩,我要不在的话,你帮我盯着,不许那些臭alpha接近我弟。要有人骚扰他,你帮我记着,等我回来我砍了他们。”

“怎么样,我说得不错吧。”林敬言得意挑眉,伙同李艺博白言飞挤到张佳乐这桌来,“乐乐,你忘了老韩也是alpha了吗,而且单身哦。”

李艺博接口:“你就不怕你弟和老韩好上?”

张佳乐一脸不可思议:“怎么可能,我弟又不瞎!”

韩文清的脸刷地变成锅底。白言飞躲在一边拼命忍着笑。

“不是,老韩,我不是那意思。”张佳乐抓耳挠腮,“像您这么孔武有力……肌肉发达……铁石心肠……啊呸呸呸,总之老韩,你很好,英雄,这个这个,”他晃着大拇指,就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忽然转念一想,拍下桌子,“你不Omega恐惧症吗,我弟托付给你我放心!”

韩文清的脸已经黑得只能看到眼白了。好的,张佳乐,你想和孙哲平快快活活过二人世界,去做梦吧你!

关于韩文清同志的Omega恐惧症,倒不是空穴来风。韩文清,年方28,空手道十段,擒拿术荣耀总局排名第一。年纪轻轻便被认命为霸图分局刑侦处大队长,可谓年轻有为,年少得志。

可惜这位年少得志的大队长天生就有个缺陷,面相太凶!也许深受他老爹的影响,韩文清从小就被他爸带到监狱里,整天面对那些穷凶极恶的犯人,只能整日里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镇得住这些犯人。哦,忘了说了,韩文清他爸韩征,曾经也是一名刑警,因工受伤后组织照顾让他转文职,奈何他坐不住,干不了文案,于是选择进监狱做狱警,如今已经是荣耀监狱的监狱总长了,和冯宪君平级。

“体制内的事难办啊!”叶修走后,冯宪君捧着他的茶杯长吁短叹,“一个个的不都是太子衙内,得罪了小的就是得罪了老的。”他摸了摸光滑的头皮,“哎哟喂,我又掉头发了!”

韩文清从没借着他老子的势干什么龌龊事,可耐不住旁人知道他的家底来巴结他啊。他能这么年轻又做了大队长有他自己的功劳,但也绝对有他老子的面子。这一点,韩文清看得真真的。叶修隐瞒身份的那几年,在嘉世过得什么日子他可看得清清楚楚,一旦人知道了他有个做军长的爹,立刻境遇大转,成了兴欣的大队长。这世道啊就是这样,一点由不得人!

当然,以上内容扯远了些。咱还是回头说说韩文清Omega恐惧症的事。那不是韩文清年少有为家底又厚嘛,于是呢,有些人就开始动脑筋,请人说媒,上赶着将家里的Omega介绍过来,想走一走联姻的路子。

韩文清起先是不肯相的,说实话他也不太瞧得上这些自诩出自名门的娇滴滴的Omega们。但是,面子抹不开啊,为了不让人觉得他老韩家自视太高,太瞧不起人,他还是去了几次。就那么几次,每次都把对面的Omega给吓哭,不分男女。

如此一来,韩文清的恶名就传来去了。有说他粗鲁的,有说他凶恶的,总之没好词。这名声传出去以后还怎么结婚。韩文清他爸急了,主动给韩文清找对象去了。既然体制外的Omega太柔弱,那就找体制内的吧。韩征托了各式各样的关系,给韩文清介绍了不下十个体制内的Omega,结果还是失败。这一次被吓哭的Omega没有多少,但嫌他面相太凶,看着就知道不温柔的也不在少数。再加上韩文清也觉得和体制内这些Omega发展工作以外的关系有些别扭,便再也不肯相亲了。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可被人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就传成了韩文清有Omega恐惧症。韩文清能有什么办法?去辩解?他没那美国时间。

“连这个你都能说出来,乐乐啊,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林敬言捧着餐盘和张佳乐肩并肩往回收处走,“再说了要照顾你弟干嘛找老韩啊,他那样子会是照顾人的?你应该找我,你看我有方锐了,不会对你弟动心思;和队里上下关系都好,能帮你弟挡蜂挡蝶还不得罪人……”

“你拉倒吧,老林。别以为戴个眼镜就能装斯文,你追方锐的猥琐样我没见过?我怕你为了讨好方锐把我家新杰卖给叶修,还是老韩最安全。”

林敬言捏了捏餐盘:很好,张佳乐,你成功地拉起了我的仇恨!看我怎么把你弟给卖了。

评论(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