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凋零

【韩张/双花】天宫趣闻录(61-75)

61、司法天神嫡传弟子张新杰驾临白虎堂,目的:整顿堂务。韩文清的鼻子都气歪了!

62、韩文清一巴掌把孙哲平拍在地上:让你闲着没事干去追凤凰,结果呢,居然把真君神殿的人追来了,叶修要笑死了。孙哲平不服气:司法天神不公平,追凤凰的就他一个吗?叶修不也和凤凰打过架,凭什么不去青龙阙!

63、于是愤愤不平的孙哲平找上了张新杰,不满质问。张新杰瞥了孙哲平一眼,鼻子哼了一口气。然后哮天犬叫开了,逆天鹰也展开翅膀一副要打架的模样。

64、嫡传弟子就是不一样啊,二郎神居然把他的两只宠物都给派了过来,这是有多不放心他这徒弟啊!

65、叫什么叫!韩文清抱胸横眉:你是来整顿堂务的还是来捣乱的!孙哲平暗竖大拇指,老韩就是老韩,居然敢吼真君神殿的人。哟,这小家伙不简单,居然没被吓哭。

66、张新杰一甩头发:自然是来整顿的。白虎堂主,张新杰手一指,桌子上立刻多了一堆文件。对的,就是白虎堂的各类文献。张新杰敲着这堆文件: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文件整理都如此混乱,怪不得你堂中人会如此不守礼节。

67、这话韩文清就不爱听了。什么叫不守礼节?孙哲平又没把那雪凤凰怎么样,更没把张佳乐怎么样。再说了,当时还是那雪凤凰先动的嘴呢!张新杰争锋相对:若不是孙哲平擅入朱雀榭会遭到攻击?不请自入就是无礼!韩文清寸步不让:那张佳乐还在四圣会议上突然攻击叶修呢,你怎么不说他无礼。张新杰反将一军:和叶修打架的难倒只有朱雀榭主,你白虎堂主跟叶修斗得更多。孙哲平看着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缩了缩脖子:老韩不容易啊,第一次和人动嘴不动手。

68、韩文清表示不是他不想动手,而是这小弟子看着就弱鸡一个,他怕一巴掌下去把他拍死。孙哲平表示不能够,好歹也是杨戬的徒弟,能那么弱。

69、张新杰还真就那么弱,这都怪张佳乐。张新杰入驻白虎堂当晚,张佳乐托人送了一封密函给孙哲平。内容如下:姓孙的,新杰是我弟弟,你要是让他在白虎堂受一点委屈,老子立刻就给你吹了!孙哲平十分惊恐:这踏马就是那只雪凤凰?你朱雀榭的种不都五彩缤纷的啥时出这么纯的一个了?哦,不对,不纯,这小子蔫儿坏。还是不对,他不是杨戬的徒弟吗,武力值怎么那么低?这不是要让孙悟空笑死!孙左使,您的关注点果然异于常人。

70、这就要往前追溯很多很多年了。当年,张佳乐还没有接任朱雀榭主,但是喜欢blingbling东西的属性已经展现出来了。张佳乐小凤凰在他的仙袍上挂满各种闪闪发光的法宝,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准备再出去走一趟让众仙们瞻仰一下他的美丽羽毛。您说那么亮的东西挂在身上根本没人看得见他的羽毛?不不不,张佳乐小凤凰是这么认为的:看看看,他们一个个看到本凤凰就跑开明显是自惭形秽回去掉眼泪自怨自艾去了。今天的张佳乐小凤凰依旧这么自信,揣上他还没破壳的弟弟就出去了。

71、对,那个弟弟就是张新杰,只不过那时候还没起名字。张佳乐小凤凰非常喜欢这个弟弟,决定让他也沾一下光,让他从小就能沐浴在众神的仰望中。可是,张佳乐小凤凰有一个坏毛病,玩高兴了就会乱丢东西。是的,他把他没出壳的弟给丢了。

72、当时真的很巧合,哮天犬就在附近洗澡,一看张佳乐身上掉下一颗圆润润的宝珠来立马觉得是什么不得了的宝贝给叼回去了。毕竟能被张佳乐挂在身上而且不是那么金光闪闪俗气万分那肯定是一个不得了的宝贝。

73、作为一条忠心耿耿狗得了好东西当然要献给主人啊。于是,哮天犬把那颗很像宝珠的凤凰蛋放在了杨戬枕头下面,然后转身就忘了。

74、某天早上,杨戬醒来发现脖子边偎着一只小鸟。出于鸟类的破壳反映,这小鸟将第一眼看到的人当成了妈。对此,杨戬没啥表示,就当多养了一只宠物吧,毕竟他养过鸟。在养了一段时间后,这只小鸟终于显出了凤凰的特质。这可成问题了,既然是凤凰那一定是朱雀榭丢的。朱雀属火性,他司法天神府终日严寒,正与凤凰相克不利于小凤凰生长。

75、于是杨戬决定将这小凤凰送还给朱雀榭。走到朱雀榭门外就看到张佳乐和他的堂兄弟们上蹿下跳互相喷火玩,大呼小叫一点神仙的模样都没有。这还不要紧,要紧的是张佳乐居然往肚子里吞冰水然后喷出火来看是火先灭还是水先蒸发。杨戬的脸颊抽动两下转身就走,摸着小凤凰的羽毛说:以后武力值弱就弱吧,总比脑残好。别跟他们朱雀榭的备份了,我给你起名吧,就叫张新杰。

评论(2)

热度(56)